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改造样板路面亮相 四方段西半幅月底通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5 12:45:33 字号:TT

    作为贯穿我市市北、李沧、城阳三区最重要的南北大通道,如今正在进行改造施工的重庆路无疑是沿线居民关注的焦点。 2012年7月29日重庆路西半幅开始实施半封闭施工调流,至今,10个月过去了,记者昨日专门对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市北、李沧段工地进行了实地探访。据了解,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原四方段(即由雁山立交桥到胶州湾大桥连接线)西半幅施工已接近尾声,最快将于本月底通车。

    重庆路上出现“样板路面”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重庆南路与清江路交叉口附近看到,自南京路路口到此处,整个重庆南路的西半幅都在进行封闭施工。在位于麦德龙商场一侧一处工地,记者看到,二十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地铺 “二灰”(石灰和粉煤灰)和碎石,身后,两辆大型压路机缓缓跟进将工人们铺设的材料压紧压实。“以前的路面修了很多次,都没法看了,再也修不出来了,我们这次修好肯定就没事了。 ”看到记者拍照,一名铺路工人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这一路段的施工由青岛城建集团负责。几名铺路工人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他们就开始在这里干活了,经过半年多的施工,现如今多数路段的地下管线已敷设完毕,只有清江路的几条跨路管线工程尚未结束,其他大部分路段基层铺设已完毕,最近几天,就要进行沥青铺设。记者看到,十几名工人正扯着一张黑色的大布盖在刚刚铺好的路面基础上,有些地方没盖好,立马就有技术人员上前纠正。 “我们这是给路面做保养呢,过几天就要铺沥青了,要保护路面不受破坏,要进了石头什么的,路面的寿命就得减好几年。 ”一名技术人员对记者说。

    在重庆路与德兴路交叉处附近,一段两百多米的道路全部施工完毕,道路铺完了沥青路面,两侧甚至连行道树都种好了。 “这是我们上个月刚刚竣工的试验段,也是样板段,要求各施工单位都按照这个标准来进行施工。”一位技术人员对记者说。据了解,重庆路雁山立交桥到胶州湾大桥连接线路段的西半幅施工将于本月底基本竣工,并实现通车。

    年底主线可望全部通车

    道路交通是市民网友关注的焦点。已经开工近一年的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仍无竣工迹象。前不久,在市规划局副局长范伟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时,不少网友在访谈中提出质疑,认为施工影响出行。范伟表示,重庆路改造包含地下管线、道路、交通标示、两侧绿化环境综合整治等多项工程,目前建设单位正在积极推进工程进程。

    按照重庆路改造整治方案,对重庆路南起雁山立交桥,北至仙山路约15公里的路段实施拓宽改造,规划红线宽度为40~50米,车行道拓至双向八至十车道,其中,雁山立交桥至福州路路段约1.2公里为双向八车道,福州路以北段为双向十车道,在中央设置4~6米绿化隔离带,预留远期高架桥桥墩建设空间。在重庆路胶州湾大桥连接线以北几个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一路段的东半幅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几名施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上级单位给的工期是今年8月底9月初,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9月底东半幅施工肯定会结束并实现主线通车。根据计划,在东半幅施工结束后,经过公安部门的调流后,各施工单位会立即转战道路的另外半幅进行施工,确保工期。据预测,今年年底前,全长15公里的重庆路将实现全路主线通车。(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