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古稀老人KTV里唱京剧 自带乐器伴凑感觉很棒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5 14:20:13 字号:TT

    在普通市民印象中,量贩式KTV一般都是唱流行或怀旧歌曲的地方,可昨天下午在黄岛区摩登天空KTV二号包间内,却传出了京胡、月琴和打鼓的声音。当天是由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举办的量贩式KTV“老年人免费娱乐”,房晓第等一帮京剧票友,告别户外来到了拥有完整音响设备的KTV包房内,不过他们并没有打开点歌机,而是用自带设备尽情唱京剧。

    现场

    老人拿乐器进KTV唱京剧

    昨天下午1时许,位于黄岛区香江路上的摩登天空KTV内,站在三楼迎宾的工作人员听见电梯门打开的声音后,照例低头大声问好。可当他们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从电梯门里走出来的,是一群头发花白的老者。尤其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手上,竟然拿着各种乐器。老人们找到柜台,表示自己已预订了老年人免费唱活动。工作人员按照要求,给他们提供了2号包间。 “服务员给他们倒水的时候,发现他们的乐器里,既有鼓和声板,还有京胡、月琴等。 ”开发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王铁铭说,这些老人进入包间后并没有让服务员打开点歌机,而是拿出自己的乐器,一番调试后开始演唱。 “在KTV里自带乐器唱京剧的,我还是第一次看见。 ”王铁铭说。

    老人

    不扰民还有免费开水喝

    昨天下午2时,记者赶到该KTV时,房晓第正站在电视机前,拿着话筒高声唱着京剧。今年60岁的房晓第是黄岛当地人,从小受父母熏陶非常喜欢京剧,退休后在家闲着没事,每天早上都会到公园唱唱。时间一长,他认识了和自己有同样爱好的5名 “票友”,大家聚在一起,不过每个人都有分工,有拉京胡和月琴的,也有打鼓的。房晓第则是 “主唱”。眼下正值中高考前夕,房晓第等人担心在公园里唱歌影响孩子休息,于是主动减少了活动时间。

    前天,听朋友说可以免费到KTV唱歌,房晓第等人立即打电话预约,并特意询问是否可以自带乐器。 “这里音响好,唱起来感觉就是不一样。 ”和房晓第不同,在黄岛区好声音音乐广场参加免费唱活动的王国华,已是第二次前来。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唱的都是老歌,平时在家没有机会唱,看到免费活动就拉着朋友前来参加。 “这里不仅免费提供开水,我们带些饮料和吃的什么进来,他们也都没说什么。 ”王国华说。

    统计

    17家KTV迎2000多老人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执法二处处长王书宏说,昨天是岛城启动量贩式KTV“老年人免费娱乐”第二次开放活动,相较于第一次的1600余人,当天全市17家量贩式KTV共接待了2000余名老人。 “随着免费活动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会知道这个消息,以后来参加的人还会更多。”王书宏说,想要参加免费唱歌活动的老年人,必须年满60周岁,且无心、脑病既往病史,身体健康、行动方便,凭身份证就能参加。报名时,可以个人单独报名也可以集体报名,但都至少需要提前1天电话预约,打电话时间为每天下午2时至5时。参加量贩式KTV“老年人免费娱乐”活动的娱乐场所只免费提供KTV包房及音响设施,其他消费自理。(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