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墨水河两公里河堤垃圾成堆 影响泄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6 06:44:19 字号:TT

胶州两公里河堤垃圾成堆 影响墨水河泄洪

  早报讯 河道中到处漂浮着各种颜色的塑料袋,两公里长的河堤上垃圾成堆,河桥一侧甚至由垃圾填埋出了一段“河堤”……这是记者昨天在胶州市胶西镇墨水河刘家疃村河堤看到的景象,因为有人大肆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河道内和河堤上俨然成为大型 “垃圾填埋场”。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十分担心墨水河由此受到污染,盼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整治清理。

  两公里河堤垃圾成堆

  “墨水河刘家疃村河段内,有人在那里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胶州胶西镇刘家疃村村民李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作为靠河生活在当地的一名居民,他非常担心河由此受到污染。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刘家疃村河段,刚走到西侧河堤上,就看到大量垃圾占据着河堤和河道内两公里远的距离,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水泥块、残破的塑料袋、废弃的饮料瓶和碎布条等物。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垃圾由渣土、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组成,一处河堤已形成一个巨大的垃圾场,长约300米,垃圾总量约有上万立方。

  沿着这条垃圾河堤,记者看到倾倒在河堤上的垃圾较为平整,上面有大型车辆轮胎轧过的印痕。周边居民据此推断,车辆将垃圾倾倒此处后,然后再将成堆的垃圾推向河边,长期以往,就形成了这个颇具规模的垃圾场。“白天看不到人来,就是晚上会看到有车拉着垃圾来这里。”附近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有人陆续前来倾倒垃圾,在前两个月时间最为集中,每天晚上,一辆辆大型车将这些垃圾运到这里,大肆倾倒,然后再推平。至于是什么人所为,这名村民也不知道。“现在倒的次数少了,但仍不时有车把垃圾运来,只是没有规律,说不准哪天夜里会倒。”这名村民说。

  垃圾影响墨水河泄洪

  记者随后在墨水河河桥东侧看到,这里甚至已经被各种垃圾填埋成了长约4米的 “垃圾河堤”。一阵风吹来,不但能闻到一股恶臭味,且垃圾堆上的垃圾袋和破布条随风乱飞。“快来管管吧,现在汛期也到了,到时一下雨垃圾全流到河道里,到那时说什么都晚了。”周围多名村民表示,这些垃圾的出现,不仅影响到了周围村庄的环境,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墨水河的泄洪能力,还会污染水质。昨天,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着手对河道综合治理,并将调查私自向河道内倾倒垃圾一事。另外,胶州市水利和环保部门也对此事展开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