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考生带手机五门全判0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6 14:15:27 字号:TT

青岛高考生带手机五门全判0分

青岛高考生带手机五门全判0分

    考试中如果发现考生带着手机,不管手机是否使用都会被判作弊,5门成绩全部为零分。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高考考务上继续加大对考纪的控制,考生不要抱侥幸心理。另外,不要穿写了字的衣服入场,以免引起麻烦。

    用金属探测仪逐人检查

    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招生处处长朱小为介绍,今年高考考务上继续加大对考纪的控制,各个考点都有电子监控、金属探测仪。金属探测仪去年就出现过,但今年首次明确要逐人检查,也就是每个考生都要查。考试中如果发现考生带着手机,只要发现了,不管手机是否使用都会被判作弊,5门成绩全部为零分。在教室外面或者黑板下方会设物品放置处,考生最好不带手机,如果带了就关机、取出电池放在物品放置处。

    朱小为表示,往年还有学生在文具袋里夹带了纸条,虽然纸条可能是平时复习时候记单词、背诗歌用的,但不小心带到了座位上就算材料作弊。他提醒考生把文具袋和衣服口袋仔细清理一遍,不要无意识地作弊。

    针对考生提出的削笔刀、圆规等会不会通不过金属探测仪的检查,朱小为表示监考老师会灵活处理,不影响考生正常答题。同时,在考点外,无线电管委会组织的车辆将对考点周围监测。另外,考生一定不要穿写了字的衣服进考场。

    36780名考生参加高考

    今年全市共有36780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比去年增加1825人。其中文科11046人,理科16831人,艺术文6615人,艺术理1252人,体育1036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30个考点,1254个考场,4000多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组织工作。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要按照规范答题,拿到答题卡先对一下,看卡条上的条形码信息是不是自己的,看准答题的位置,防止答错了位置更换答题卡,避免耽误考试时间。

    6月14日,全市组织高考口语考试。6月25日后,市招考办组织全市高考考生志愿填报宣传和指导工作。6月26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 6月29日到8月13日,市招办组织全市高考考生各批次志愿填报工作。(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