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成青岛中年人患牙周病牙齿松动 刷牙时刷掉牙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6 14:51:01 字号:TT

    牙周病是口腔中最常见的疾病,成年人中患病率高达80%,牙周病给人造成极大的痛苦,还可以诱发许多疾病,损害健康,影响生命质量。

    “这是我早上刷牙时‘刷’掉的一颗牙。 ”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用纸包着掉下来的牙齿来到了市立医院口腔科,他跟医生说,自己刷牙出血的情况已经持续四五年了,可一直没放在心上。昨天早上,他刷牙的时候照旧有出血,还感觉有些牙疼,结果刷着刷着,一颗牙就给碰掉了。“像王先生这样刷牙把牙齿‘刷’掉的特殊情况也许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但因牙周疾病,导致牙齿松动疼痛不得不到医院拔除,甚至牙齿松动自行脱落的情况,在临床中却非常多见。 ”于江波说,据全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35-44岁的中年人群,是牙周疾病的高发人群,牙龈出血的检出率高达77%,而牙结石检出率更是高达97%,这就说明超过8成的岛城中年人牙周状况堪忧,需要定期进行牙周治疗。

    于江波介绍,人到中年,无论是精神压力还是经济压力都明显高于其他时期,这样可使得身心憔悴,肌体抵抗力降低。特别是那些生活无规律,过度劳累和睡眠不足,以及有吸烟、喝酒嗜好的中年人,更易因消化不良及口腔卫生状况差,局部抵抗力降低而致牙周疾病增加。此外,中年人的牙结石发生率相当高,而牙结石的存在,可对牙龈构成持续性的局部刺激,从而易引起牙周疾病发生,也是中年人牙周疾病的重要病因之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