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试卷送到青岛 交接过程堪比电影情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6 14:20:45 字号:TT

试卷已送到青岛视频监控下交接

试卷已送到青岛视频监控下交接

    教育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对涉密场所及人员的管理和监控,做到试卷流转过程中始终实行双岗或多岗监督,试卷交接实现在视频监控范围内的无缝化对接。

    记者了解到,试卷已安全送到青岛。运送到青岛的试卷放在类似保险柜的铁柜子中,密封防水。柜子上了双密码锁,抵达青岛后,青岛这边的负责人打电话向济南报平安,电话里才能得到开锁的密码。目前,试卷在青岛的保密室封存,有人24小时轮班监控,每一班都不能少于3个人,并且要有公安人员参与。开考前,青岛市将把试卷运送到分考区,再到考点,运送过程车辆GPS定位,公安参与,并且由2个人分别拿着两把锁,只有他们协作才能打开保险柜接触到试卷。

    考点派两人一起去保密室领取,按照考点设置的专用通道进入考场。这一过程中,拿着试卷的人不能回宿舍不能进洗手间,只能按照规划路径行进,保证寸步不离试卷,考卷分发后,再由他们考后收回。中途有情况要离开,要严格履行手续,现场有流动监考员代替。(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