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贩深夜街头抢包 包中银行卡竟带密码本(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7 07:29:49 字号:TT

小贩深夜街头抢包 包中银行卡竟带密码本

  早报讯 卖水果的摊贩想攒钱买辆小货车,钱不凑手就趁黑夜到街头抢劫,得手后发现,抢到有银行卡的背包中,居然还有一本写着取款密码的笔记本。昨日,抢劫嫌疑人杨某对抢劫后又去银行提取赃款一事供认不讳,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介绍,杨某于5日凌晨3时在青岛火车站附近抢劫,当天深夜11时被巡逻民警抓获。

  游客深夜被抢包

  “我包让人抢了,在青岛什么也没有了。”5日凌晨3时许,来青旅游的秦女士哭着跑到中山路派出所报案称,当晚她在火车站对面的一家快餐店吃夜宵,出门后沿兰山路往栈桥方向寻找旅馆。在路灯的照射下,她看到背后有个人影向自己靠近,回头一看是一名男青年快步靠过来。“我撒腿就跑,可还是被他追上了。”秦女士说,这名男子拽住她背后的双肩背包,用力将其推倒在地,秦女士倒地后大喊“救命”。身后的男青年朝她肩头跺了两脚,并恶狠狠地说“不准出声”。争夺中,男青年将包带拽断,趁着夜色提着背包逃窜。

  当晚抓住抢劫犯

  民警了解案情后,将受害人安排到救助站暂住,同时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从监控视频中发现,抢劫嫌疑人是一名瘦高个男子,身上穿着一件黑色运动服,最明显的是运动服两个袖子上有两条明显的白色条纹。民警将嫌疑人照片打印出来,分发给辖区巡逻警车。当晚深夜11时,一辆110警车巡逻至栈桥附近的太平路时,发现路边有一名男青年在路上游荡。男青年穿的深色运动服袖子上,明显有两条白色条纹,与嫌疑人特征非常相似。民警上前盘问,从其口袋中发现4张受害人银行卡和900元现金。

    银行卡和密码不要一起存放

    23岁的杨某供述,他在中山路附近经营一个水果摊,每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最近想买一辆小货车运货,可手头钱不够,就动起抢劫的念头。5日凌晨3时许,他在火车站盯上一名拖着行李箱的女青年,被对方发现,这名女青年警觉地拦下一辆出租车上车离开。此时,受害人秦女士刚好从快餐店走出来,刚才没能得手的杨某立刻来了精神,快步追上去实施抢劫。得手后,杨某从包中翻出450元现金、4张银行卡和一个笔记本。杨某仔细翻看笔记本,看到里面写有4个银行的名称,每个名称后面都有6位数字。杨某意识到这可能就是银行卡的密码,当晚就拿着银行卡到ATM取款机尝试提款,居然发现一个银行卡中存有900多元钱。杨某将900元全部提出。尝到甜头的杨某连夜又在沿海一线游荡,试图能再抢一次,被巡逻民警抓获,前后不到20小时。

    民警提醒市民,银行卡和密码一定不能一起存放,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