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打工男将1.7万辛苦钱落公交 失而复得激动落泪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7 15:21:24 字号:TT

    “这钱是自己辛苦打工挣来的,是我全部的家当,准备回老家给自己的孩子交学费,自己粗心将包落在车上,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我真得碰上好心人了,感谢好司机啊。 ”昨天中午,来青打工的43岁失主刘克义从路队工作人员手中取回钱后激动地说。 

    准备回老家装钱的包丢了

    昨天中午11时40分,准备去四方长途站回平邑老家的农民工刘克义乘坐309路车由哈尔滨路上车,随手将随身携带的几个包袱放在了车厢中部的位置,由于手里提了很多东西,当车到达小村庄车站时,刘克义匆忙下车,随手将最小的一个单肩包落在了公交车上。下车后快走到长途站时,刘克义才发现自己装有现金的那个包不见了,他顿时着急起来,急忙打车去追。在车上刘克义询问出租车司机309路车队总站的地点,便直奔而去。

    脏乎乎黑包没引起人注意

    此时1523号车驾驶员徐宁驾车回到终点站后,习惯性地巡视车厢,发现一个脏乎乎的黑色包躺在地上,徐宁立即打开包,翻出一条怪味刺鼻的破裤子,于是想到可能是哪位乘客忘在公交车上的,刚要将裤子放进包里时,才发现包里还有两个信封,打开一看吓了徐宁一跳,两个信封里分别装有10000和7000元现金,还有几包中药、手套等等。面对信封里这一厚摞现金,徐宁毫不犹豫地立即交到路队办公室。正当他和路队工作人员看到包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准备拨打热线电话时,一名农民工慌慌张张来到办公室,询问是否捡到一个黑色的包。这人就是刘克义,当他看见自己的包摆在桌子上时,悬着的心才终于落下。

    执意掏出600元钱感谢

    刘克义说:“我的妻子病了,打电话让我赶紧回平邑老家,家里好收麦子了,于是我今天准备乘坐12时47分的长途车回家,这些钱是我从去年10月份来青岛后辛苦挣来的,所有的家当都在这里,孩子还要交学费,没有想到会丢在公交车上。真的非常感谢咱的好司机,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刘克义的脸上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为了表示感谢,刘克义执意要给驾驶员徐宁600元钱,被徐宁一口谢绝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你家还有妻子和孩子等着你的钱,赶紧拿回去吧。 ”农民工刘克义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再次留下了热泪,一个劲儿对徐宁表示感谢。(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