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大龄42岁考生五进考场 今年文转理(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8 12:56:29 字号:TT

青岛最大龄42岁考生五进考场 今年文转理

青岛最大龄42岁考生五进考场 今年文转理

    昨天上午8时许,第五次参加高考的岛城年龄最大的42岁考生,出现在青岛市第3中学校门口时,保安第一眼就认出了他。昨日中午语文考试结束后,记者在3中考场外的沧口公园内,采访了这名极力回避透露任何个人信息的大龄考生。他表示,这是自己参加工作后第五次参加高考,去年考文科的他今年考的是理科,不过首场语文考试他感觉自己发挥不理想。

    几乎每年都在这个考点

    昨天上午8时许,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3中保安的眼中:一名身高在1.8米左右的中年男子,上身穿着白衬衣,下身却是花短裤配着皮鞋,悠闲地向学校走来。起初,记者以为这名中年男子是送考家长,可青岛市第3中学的保安却打开了大门,把中年男子放进了学校考场。

    “第五次了,几乎每年都来这个考点。”学校保安告诉记者,中年男子可能是岛城年龄最大的考生,从2010年以来,几乎每年都能在3中考点见到他。“不管这个考点安排的是理科考生还是文科考生,他都会出现在这里。”这名保安说。记者随后了解到,中年男子今年已经42岁了,当天是他第五次参加高考。

    首场考试发挥不理想

    上午11时30分许,语文考试结束后,众多考生们争相走出考场,记者在青岛市第3中学操场上等了许久,却一直没发现 “短裤哥”的身影,就在所有考生将走完时,熟悉的花短裤进入了记者视线,中年男子并没有随着离校考生队伍,而是在一旁远远地走着。记者上前表明身份想要采访,可无论记者如何表达采访意图,“短裤哥”始终拒绝采访。从青岛市第3中学操场,记者一直追到了沧口公园,在公园的一个角落,“短裤哥”最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不是很理想,语文总体感觉有点难度。”中年男子坦言,相较于语文,自己感觉难度更大的其实是理综。“以前家里人不是很理解,开始我也是偷偷参加考试的,现在不同了,社会观念更开放了,家里人也不反对我参考。”中年男子说,自己平时有工作,今年家里人甚至会帮着他去拿准考证等材料。

    想靠自己努力上大学

    “总觉得心里有件事必须要完成似的,督促我一直坚持着。”谈及近年来屡屡参加高考的原因时,中年男子说道。中年男子表示,今年自己的心态比之前已有所变化,一直坚持参加高考的动力,就是想要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上大学的目的。五次参加高考,中年男子说自己现在也非常享受考试带来的充实感。在他的心目中,能够考上专科二本就较为满意了。不过即使首场考试发挥并不是很理想,但他表示,无论今年的结果如何,自己都会坚持完成今天和明天的考试。至于今年万一考不上,明年是否还会继续坚持考试的问题,中年男子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想清楚。(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