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岁海泊河北桥开始大修 人民路进行调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7 12:25:15 字号:TT

百岁海泊河北桥开始大修 人民路进行调流

百岁海泊河北桥开始大修 人民路进行调流

    5月10日起,位于海慈医院门口的百岁海泊河北桥开始大修,人民路进行调流。北桥已经被路面覆盖成为暗渠,期间曾因为暗渠内破损严重,施工方重新确定了维修方案。昨日,记者从负责维修的市政第一公司获悉,北桥分三跨施工,6月13日已转入第二跨施工。暗渠内挖出大量淤泥和破损石块,暗渠顶部起支撑路面作用的钢梁已经全部锈蚀,此次维修将全部更换成更坚固的钢筋混凝土结构。

    记者在现场发现,已经完成施工的路西侧暗渠顶部是崭新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而旧结构只是一层生锈的钢梁。现场工人称,这就是海泊河北桥加固先后最大的区别。“海泊河北桥年头太久了,光加宽就好几次,暗渠顶部结构有好几种,其中主要是钢梁,施工很复杂。暗渠上面的人民路车流量大,可起到支撑作用的钢梁早已经锈蚀了,再用的话会有很大安全隐患。在之前的方案设计中,我们确定了用坚固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替换生锈钢梁。 ”据介绍,海波河北桥二跨施工将持续到本月月底,接下来将进行第三跨施工,结束后将完成暗渠整体加固维修。

    据了解,此次暗渠维修难度很大。海泊河北桥建于上世纪初,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期间暗渠从未有过大修,里面沉积着大量淤泥。负责现场施工的曲经理称,淤泥最深的地方有1米多,浅的地方也有半米多,刚掀开路面时,工人们需要拿仪器先进行测试,确认里面气体无毒后才能下去施工,“清理淤泥比较麻烦,气味太大,我们一般只能趁晚上往外运送,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 ” (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