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3青岛民生支出165亿 8万毕业生求职有补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8 15:39:32 字号:TT

    

青岛市财政局长周安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今日下午,青岛市财政局长周安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财政惠民举措等方面与网友在线交流。据悉,2013年,市财政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到165.6亿元。

    周安表示,今年,市财政在收支矛盾非常突出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了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2013年,市财政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到165.6亿元,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提高了1.7个百分点。

    社保:

    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市财政将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80元提高到54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到3420元,并建立了农村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同时,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补助标准,支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对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另外,大力支持城区危旧房改造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

    医疗:

    在医疗卫生方面,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从240元提高到300元,提高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将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标准由25元提高到35元,同时,继续实施重大疾病和罕见疾病救助。

    教育:

    在教育方面,严格落实教育经费法定增长要求,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所,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标准,同时,支持新增农村专用校车600辆。

    就业:

    2013年,市财政安排资金1140万元,完善毕业生岗位网络配置平台,支持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900场以上,促进就业信息有效对接;安排资金4000万元,为8万名应届毕业生每人发放500元的就业求职补贴,减轻毕业生求职负担;安排资金2000万元,对1.3万名毕业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综合能力培训和创业培训给予补贴,提高毕业生就业技能水平。

    完善毕业生基层就业财政扶持政策,毕业生在小微企业就业的,给予每月540元最长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见习补贴;毕业生到农村参加“三支一扶”服务,给予最长6年的生活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启动资金不足的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政府担保贷款,财政部门对微利项目实施全额贴息;缺少创业场地的,可入驻全市68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享受三年的房租减免优惠和免费创业服务;带动就业的,按照每招用1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岗位开发补贴,鼓励毕业生通过创业实现自我就业和带动就业。

    实施高校毕业生人才储备计划,对进入人才储备中心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见习期内给予每月600元和400元的住房补贴;对签订储备协议半年后仍未就业的毕业生,按照每人每月310元的标准,给予6个月的生活补助费;安排1000名毕业生进入我市事业单位参加岗位见习,由政府统一购买商业综合保险,并给予见习生活补贴。(民生在线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