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六旬老人逛早市突发心脏病 耽误抢救不幸去世

来源:QTV-- 2013-06-18 14:53:42 字号:TT

    早上8点前后,海慈医院旁边的海泊河早市上,一名60岁的大爷突然间倒地不起。

    目击者说,当时由于事发突然,又搞不清老人发病的原因,大家都不敢靠前,只能帮忙张罗着联系医院,找急救车。

    因为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老人还是因为心脏病突发,离开了人世。就在家人悲痛欲绝的时候,同样在海泊河早市,上午八点四十分左右,一名67岁的老人,又因为心脏疾病,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两个老人倒地的位置相距不过十米,前后也就半个小时,可第二位发病老人要幸运的多,因为恰好路过此地的薛先生懂得救治知识,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一边招呼着围观的人帮忙拨打120,一边忙着为老人心脏复苏,一会功夫,薛先生就满头大汗。

    120急救车赶来时,薛先生已经为老人做了10几分钟的心脏复苏,经过医院全力抢救,老人终于从死亡线上,挣扎了回来。

    宋主任说,心脏猝死发生时危险非常大,第一时间的介入治疗,往往关系到患者的生死。对于意识不清的患者,应该让病人仰卧在坚硬的平面上。以最快的方式打开患者气道,将领口解开,用手帕将患者口中的异物清理干净等。人工呼吸抢救之后,如果仍没有反应,就要考虑心脏挤压。

    天气热,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就要特别注意了,不到人多的场合,随身带着急救药,有专家说,心脏猝死,四分钟之内能得到及时的心肺复苏急救,才有生还的希望,很多发达国家,都会对民众进行心肺复苏知识的普及,希望,有一天,这样的普及工作也能在咱们身边展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