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手足口病患儿增多 大部分伴有脑干脑炎(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6-22 11:27:59 字号:TT

手足口病患儿增多 大部分伴有脑干脑炎

手足口病患儿增多 大部分伴有脑干脑炎

    今天一到单位,同事就跟我说,最近别带孩子去多人的地方啊,手足口又来了,而且来势汹汹!

    家住潍坊的5岁小患者,今天第一次过来看病,刚排上号见到医生,就被告之要马上进重症监护室。

    佟主任介绍说,从这两天接诊的情况来看,新增手足口重症病例比往年有所增加,其中大部分小患者,都伴有脑干脑炎、肺内渗出等并发症。

    孩子刚刚发病,就成了重症患者,有家长说了,这会不会是父母太粗心,发现的不够及时?医生解释说,今年手足口患者增加的原因和发病时间并没有太大关系。

    即便如此,对家长来说,做好平时的预防还是很重要,一旦孩子有持续高热,皮肤湿冷,或者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