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伊春路福州北路路口堵车严重 半小时挪5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2 06:15:58 字号:TT

伊春路福州北路路口堵车严重 半小时挪5米

伊春路福州北路路口堵车严重 半小时挪5米

伊春路福州北路路口堵车严重 半小时挪5米

伊春路福州北路路口堵车严重 半小时挪5米

  “路口这边都堵成一锅粥了,半个多小时了才挪了5米,这得堵到什么时候啊。”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家住伊春路的市民王女士拨打早报热82888000反映,在伊春路与福州北路附近,“堵成一锅粥”的情况几乎每天都在上演,而这次情况异常严重。明明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为何路口仍堵得水泄不通?对此市北交警部门表示,附近居民小区车流量大,在行车过程中部分车主争抢车道以及乱停车是造成路堵的主要原因。

  等了半小时挪了5米

  家住伊春路的王女士就职于市北区一家网络公司,每天开车上班都要经过伊春路与福州北路路口,就是这样一处不到20米长的道路,王女士表示自己每天都要花10多分钟才能从这里通过。但昨天上午8时,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开车行驶到这里时发现,路口早已堵得水泄不通,许多车辆都停在路口根本不见移动的迹象。等待了10分钟后情况依旧如此,王女士想要调转车头,但已经来不及了,车后已经排满了等候通过的车辆,汽车鸣笛声也是此起彼伏。

  就这样一直等待了30多分钟,王女士的车仅仅向前挪动了5米左右,“今天铁定要迟到了,这个月的全勤奖是没指望了。”电话中王女士显得十分沮丧。

  车主熄火下车聊天

  接到王女士打来的电话,记者迅速赶往伊春路与福州北路交界处,9时2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道路交通秩序已经大致恢复正常。但提起早上的大堵车,附近车主和一些商户仍印象深刻,“每天上下班,这里都会堵,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堵的时候,从早上7点半到9点这里几乎一动不动。”车主曾先生告诉记者,上午他原本也要走这条路,但在家透过窗户看到路口处的桥上桥下全是车,福州路上缓慢移动着的“车龙”接近千米,他最终选择别的道路出行。

  “今天真苦了这些上班的了,不知道多少人的全勤奖泡汤了。”伊春路上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有的车一小时才挪动了不到10米,眼看拥堵情况一时难以解决,有的车主甚至熄了火,下车和别人聊起天来。

  这些路口也经常堵

  福州路是青岛南北方向的一条主要交通路线,探访中记者发现,除了伊春路与福州北路交界处交通拥堵的情况比较严重外,在其它一些位置路堵的情况也让很多车主感到无奈。自北向南行走来到辽阳西路与福州北路附近以及福州南路与宁夏路附近,据居民反映早晚高峰时段,这里的道路通行状况同样不容乐观。而自南向北来到福州北路与哈尔滨路附近时,因为这里长期进行道路施工等原因,路堵的情况也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调查】

  “七嘴八舌”话“症结”

  小区太密乱停乱放争道抢行

  记者从附近居民及交通部门了解到,造成福州路交通拥堵的原因大都不是因为交通事故,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长时间的拥堵?对此居民们大都有着自己的看法,“这边的居民小区太密了,附近一共9个小区,还有许多在建居民小区,两个小学、两个幼儿园,小区居民的车,平常接送孩子们的车等所有车辆不管去哪儿几乎都要经过这个路口,不堵才怪。”家住佳木斯路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你看这个地方现在是3车道,可早上的时候有两个车道能走车就不错了。”家住伊春路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小区车位已经满足不了居民的需求,一些无法在小区找到车位的车主就把车停到了路上,导致在高峰时段里道路通行能力大大减弱。除了这些客观因素外,部分驾驶员素质不高,也被居民们认为是造成路堵的主要原因之一,“福州路北向南方向的信号灯通常是直行和左拐一起放行,而一些在右车道上准备左拐的大车尽管行驶速度缓慢,但面对直行的小车仍然强行左拐,看着都觉得悬。”有居民反映称争道抢行严重,这也使得这里经常发生刮擦事故影响道路通行。

  在探访中记者也发现,附近许多居民小区均存在“车满为患”的情况,在伊春路的一居民小区内,一圈走下来记者发现,小区内所有能够停车的地方均已被占满,小区内的一些车主往往在自家的小区内转上两圈找不到一处合适的车位,被迫将车开到小区外停在了路边。而至于争道抢行的情况,即使在道路畅通的时候也经常发生。

  【提醒】

  堵不起,咱就“躲”着走

  市北交警部门表示,交通拥堵的路段也属于交警部门重点监控的地点。造成路堵的原因,交警部门认为除了市民所说的几点原因外,车主们长期养成的行车习惯和争抢车道也是造成路堵的主要原因。如何避免路堵的情况发生,交警部门也给出了几条建议:首先,车主应当学会错峰出行,尽量与学生上下课的时间错开,提前或者是延后出行;第二不要被行车习惯左右,不要只认准一条行车路线,有条件的话在上下班高峰期时选择其它道路绕行;三是开车切忌不要斗气,争抢车道不会节省时间,反而会造成越抢越堵的恶性循环。“从目前监测的情况来看,如果理性驾车行驶,很多路堵情况都是可以避免的,出现路堵大部分都是人为原因造成的。”市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的张警官提醒说。

  根据周边道路情况,市北交警部门提供了几条分流路线。

  1、沿福州路南向北的过往车辆,可以提前由江西路或是从宁夏路、吴兴路、绍兴路、伊春路绕行,或是从延吉路、绍兴路分流行驶;也可以从银川西路、劲松三路绕行;

  2、沿福州路北向南过往车辆,可以提前由哈尔滨路、南京路、或是辽阳西路、吴兴路、劲松一路方向绕行;

  3、沿辽阳西路东向西经福辽桥驶往福州路(市南)方向的车辆,可以提前由劲松三路、劲松一路、银川西路绕行;或是沿辽阳西路、南京路绕行;

  4、沿辽阳西路西向东经福辽桥驶往福州路(市南)方向的车辆,可以提前由南京路、吴兴路提前分流行驶;或是沿辽阳西路、劲松一路、同安路、劲松三路、银川西路绕行。(记者 王晓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