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手足口病入快速增长期 脑炎等并发症患儿增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5-31 15:20:57 字号:TT

    日前,省卫生厅指出,5月以来,手足口病进入快速增长期。30日,记者从市妇儿医院获悉,医院感染科近一周接诊的手足口病患儿人数比前一周多了一倍。专家提醒,家长要了解手足口病的前期症状,以免错过治疗的“黄金72小时”。

    市妇儿医院感染科主任佟建宁说,近一周来,医院接诊的手足口患儿人数比前一周增加了一倍,岛城手足口发病进入快速增长期。今年青岛气温一直偏低,截至目前,手足口病患儿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随着气温越来越高,手足口病患儿人数仍会增长。

    “手足口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佟建宁说,往年手足口病即使发病人数多,危重症患儿比例不大,但今年出现脑炎等严重并发症的患儿偏多。

    “手足口病治疗也有‘黄金72小时’。”佟建宁提醒,家长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变化,做到及早发现手足口病。患儿在手足口病感染初期一般表现为发热伴手、足、口、臀部皮疹,有的还有流口水、发热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的患儿只有发热症状,手、足、口、臀部不长皮疹,这类患儿成为重症患儿的几率较大。如果家长发现了孩子身上有湿疹或有浑身发热,手脚发干等,一定要及时去县级以上医院就医。

    除了注意孩子的身体变化外,家长还应禁止孩子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饭前便后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常晒衣被,尽量不要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记者 杨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