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豆油加香精变出花生油 只需滴入几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2 12:24:43 字号:TT

大豆油加香精变出花生油 只需滴入几滴

大豆油加香精变出花生油 只需滴入几滴

    昨日,市粮食局在“放心粮油”宣传日上展示了添加香精大豆油、掺伪花生油、香精大米、油大米、酸价超标花生油、陈黑香米、霉变大米、陈大米、黄粒米、增白剂超标小麦粉等十种“问题粮油”,现场向市民讲解粮油质量鉴别方法。

    “你们猜猜这是什么油? ”现场展台旁,专业人员捂住一瓶样本标签,这瓶明黄色的食用油样本散发出了一股浓重的花生香味,不少市民均猜测是花生油。然而答案揭晓后,却让大家大吃一惊,这竟然是掺杂了花生油香精的大豆油。只要往一小瓶油里滴入两三滴花生油香精,一瓶大豆油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变成了花生油。

    记者从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了解到,这些“问题粮油”都是工作人员通过样本进行配置,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并未发现包括镉大米在内具有严重食品安全问题的粮食,市民对于岛城市场上销售的粮食可以放心食用。(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