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区房一房难求销量翻番 每平米卖两万五(图)

来源:QTV-今日-- 2013-06-22 11:39:59 字号:TT

学区房一房难求销量翻番 每平米卖两万五

学区房一房难求销量翻番 每平米卖两万五

    昨天,一条微博引发了网友围观,微博称,北京景山东街一套400平的学区房,报价1.3亿,买房者首付就要交5265万元。对此,网友吐槽说,有这钱可以买所学校了。尽管价格没有像北京那么离谱,但岛城的学区房也不便宜,而且像大学路、登州路、江苏路等中小学周边的学区房,不少家长甚至拿着钱都买不到。

    市民张先生开了一家房产中介,主要从事大学路上的二手房交易。近一个月来,他基本上没什么生意。

    张先生告诉记者,尽管今年学区房的价格有所上涨,销量却比去年涨了一倍。

    张先生说,虽然今年年初,学区房的销量很好,可四月份以后,交易量却明显下降,一方面是因为国家出台了相关的购房政策,另一方面则是供远小于求。

    记者又走访了附近几家中介,发现标着“学区”字样的房子并不少,再一问,却都已经卖出去了。

    跟其他同行相比,李女士这家中介的房源要多一些,她告诉记者,今年卖房人的态度都比较“硬气”。

    虽然价格不低,可一些学区房的整体条件并不是太好。尽管如此,有的家长为了孩子上名校,宁可住着贵房子,过着苦日子。

    要我说,是金子到哪里都闪光,买了学区房,最终也不一定就能上名校;

    尽管如此,有些家长还是宁愿多花钱,也要让孩子上个好学校,觉得这样最起码能赢在起跑线上啊;

    那么,您觉得花那么钱买套学区房值吗?为了孩子上学,您会去买学区房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