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耗时5天做正宗韩国婚宴 花200万空运城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2 12:12:16 字号:TT

耗时5天做正宗韩国婚宴 花200万空运城阳

耗时5天做正宗韩国婚宴 花200万空运城阳

    昨天上午,2013青岛城阳韩国料理美食节暨青岛城阳购物美食节启动仪式在城阳区流亭街道韩国风情街举行。此次节会共设有韩国饮食文化展示、城阳美食展示、城阳特色商品展示展销等活动。在美食展示现场,从韩国空运过来的韩国婚宴菜品赚足了眼球。

    现场18种药材做正宗辣白菜

    身着传统韩国服饰,戴着一次性手套,将辣椒酱一层层抹到腌制好的白菜上。昨天上午,城阳宝龙城市广场迎来25位韩国友人,向岛城市民全面展示来自韩国的正宗美食。现年56岁的金润子是韩国大邱人,已经做了33年泡菜。昨天,金润子在现场展示了正宗韩国辣白菜的制作方法。 “在韩国,每家都有一个一米多高的大缸。泡菜腌制3年到5年是最好吃的。 ”金润子一边往白菜上抹辣酱,一边介绍说,“在韩国,辣白菜要用18种韩国药材腌制,吃了能强身健体。”抹完特制的辣酱后,金润子又拿出一个小袋子,一个小瓶子,把从韩国带过来的松子、芝麻洒在白菜上。 “这些辣白菜海鲜味浓一些,跟国内的味道确实不一样。 ”前来学艺的某酒店大厨陈伟善说,国内的泡菜为了适应国人味道,很多都经过了改良,与韩国本地的味道差别不小。

    稀罕 整套韩国婚宴空降现场

    除了现场制作的辣白菜,精致的韩国婚宴菜品也赚足了眼球。“两排桌子上的食物分别展示了韩国婚宴和传统食物,都是我们在韩国制作好之后空运过来的。”展会负责人之一、世界饮食文化中心理事长梁香子介绍说,目前,这种传统婚宴在韩国依然十分流行,“婚宴上的食物都是新郎新娘双方父母亲手制作的,因为制作工艺繁琐,要准备5天,花费200万韩元,也就是1万多元人民币。 ”梁香子说,婚宴上最重头的是两个用乌贼做成的凤凰,象征新人幸福吉祥。“这两只凤凰要用剪刀一点点剪出来,需要耗费一整天时间。 ”除此之外,韩国的婚宴上也会有象征早生贵子的枣山。“举办婚礼时,新娘把裙子兜起来,婆婆把枣子扔到新娘裙子里,新娘接的枣子越多,寓意就越好。”梁香子说。

    美味200家韩国料理店等你尝

    “城阳区是山东省的韩资企业密集区和韩国料理集聚区,区内有各类韩国料理店200余家,是全国韩国料理店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城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从2006年以来,城阳区已经连续举办七届韩国料理美食节。作为本次节会的重头戏,韩国饮食文化展示和城阳美食展示开幕当天在城阳宝龙城市广场布展。其中,韩国饮食文化展示由韩国世界饮食文化研究院进行布展,展示内容包括韩国传统料理制作、韩国民俗活动等。城阳美食展示由城阳区宾馆餐饮业协会进行布展,展示内容汇集全区知名餐饮美食企业的菜品精华。节会期间,城阳区商场超市、购物中心等购物场所还有打折活动。记者 赵伟 通讯员 矫超 柳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