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毕业生自己不找工作 爸妈出面企业哭笑不得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3 13:31:18 字号:TT

90后毕业生自己不找工作 爸妈出面企业哭笑不得

    “学生过来问的没多少,倒是父母帮着过来看的挺多。 ”昨日上午,“青岛百强高端企业专场”大型招聘会在天幕城举行,200余家高端知名企业吸引了大批应聘者,但让很多公司哭笑不得的是,前来咨询的不少都是学生家长。

    学生没几个家长来三拨

    这次的招聘会聚集了中能、琅琊台、橡六集团、东方铁塔、华澳船舶、中建三局、海立美达等知名企业,这200多家的企业提供的专业岗位也非常多,涵盖了工学、理学、文学、农(水产)学、经济学、医(药)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历史学等多个专业。 “今天学生没几个过来问的,倒是家长前前后后来了好几拨,而且都特别热切。 ”青岛和泉食品有限公司的匡经理告诉记者,一上午他至少接待了三拨家长,都是帮孩子来找工作的。在隔壁的一家建筑公司岗位前,招聘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上午也“面试”多组父母,那种孩子非这个工作不可的热情,让他们都有点发怵。

    孩子啥都好就是没经验

    在一群黑压压的脑袋中,有一个头发花白的市民趴在招聘信息栏前,认真地看需求岗位,她是一名24岁女孩的妈妈,来帮女儿找工作。在一群年轻的应聘者中,她显得有些扎眼。 “我女儿在利群卖鞋子,每个月2000元加提成,但上班时间太长了,必须给她换个工作。 ”这名妈妈说,自己家就住在天幕城周边,因为心疼女儿工作累,她决定来帮女儿换个工作。

    全都靠爹妈企业直摇头

    记者现场采访了七八家企业,都遇到了“父母帮”。 “我们问家长‘孩子呢’,人家给我们直接来了句‘玩去了’。 ”回忆起昨日早上遭遇的一幕,即墨一家度假酒店负责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显得很无奈,他告诉记者,前来帮孩子找工作的家长,大部分都是青岛当地家庭,而且从打扮谈吐来看,很多家庭的条件还不错。 “有的是孩子还在外地上学,有的是压根就背着孩子来的,更多的是孩子不急家长急。 ”据他介绍,一旦问清楚了是后两种情况,这样的应聘者即使条件再优秀,父母表现得再热切,他们这些公司也不会予以考虑。(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