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北客站海鸥造型出炉 1568根钢拉索助展翅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3 13:27:28 字号:TT

青岛北客站海鸥造型出炉 1568根钢拉索助展翅

青岛北客站海鸥造型出炉 1568根钢拉索助展翅

    昨天,青岛北客站主体钢结构封顶,“海鸥”尽情展翅,工程拉索用量之大国内罕见。建设单位将进行屋面安装、内外装饰,并完成八车道的轨道铺设。预计10月1日将具备四车道通车条件,年底该工程将全面竣工。 

    7月中旬拆除121根胎架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位于李沧区沧安路的青岛北客站工程现场看到,随着一阵喜庆的鞭炮声,能承重260吨的大吊车,正将30吨重的站房主体钢结构的最后一根主构件封边梁缓缓吊起。两名工人在顶端接应,熟练地完成了封边梁的吊装,使用23000余吨钢材建成的主体钢结构顺利封顶。

    记者看到,现场自西向东划分为五个区域,目前第一个区域的胎架已经卸载完成了。 “每一个区域,我们都是先安装预应力拉索,再卸载、拆除胎架。”尉成伟介绍说,121根胎架重5000吨,卸载起来也算一项“大工程”,在卸载时,需要预应力拉索控制好“海鸥”翅膀的抖动幅度,再用千斤顶加以辅助。 “预应力拉索的作用可不小,一旦遇到台风来袭,它能起到加固防风的作用。 ”尉成伟表示,预计7月中旬,就能完成全部胎架的拆除。届时,瘦身的“海鸥”将更加美观。

    9月底外幕墙也将“亮相”

    主站房东西长341米,南北宽148.7米,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由屋盖、候车厅、东西广场厅和两侧对称的站台无柱雨棚组成。从7月初开始,工人们将开始屋面安装和内外装饰。屋面的材质以铝镁锰板为主,阳光板和采光玻璃为辅。 “安装好之后,就不怕下雨漏水了。 ”中建钢构站房技术部工程师魏丹阳告诉记者,内外装饰是指外幕墙和内部装饰。其中,内部装饰包括地面石材、吊顶和柱子等。据介绍,屋面安装和外幕墙装饰,都将于9月底完工。

    此外,从本月初开始,工人们开始安装轨道。青岛北客站应有八个轨道,预计10月1日中间四车道将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试运行高铁,开展内部调试。(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郭长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