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清洁工拾金不昧苦等失主 细看竟全是假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7 17:07:18 字号:TT

清洁工拾金不昧苦等失主 细看竟全是假币(图)

    前天上午,56岁的栈桥清洁工魏现普整理绿化带时,捡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叠百元钞票。因为塑料袋里没有任何失主的线索,他上报了管理处领导后,就回到发现塑料袋的地方等失主。结果,等了一整天没等来失主。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后来他发现这些钱居然是高仿真的假钞……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开头为“M3W9”的假币正是目前在国内闹得很凶的新版假钞。

    绿化带捡到装钱塑料袋

    “当时,我还以为是哪位游客随手扔的垃圾袋呢。 ”昨天上午,在栈桥公园靠近河南路与中山路交界口的绿化带边,身材瘦小的清洁工魏现普说。 “我就是在这里发现那个装钱的黑塑料袋的。 ”前天上午9点半,魏现普来到这块自己负责的绿化带打扫卫生、捡拾垃圾。刚捡了不到半小时,他从绿化带里掏垃圾时,掏出来一个黑色的塑料袋。 “从外掏的时候,我就感觉塑料袋里有东西。 ”魏现普说,“我打开一看,吓了一跳,还有两层白色的塑料袋,里面居然有一叠钱。当时,我就赶紧扎紧塑料袋,往管理处办公室跑。 ”

    烈日下苦等失主一天

    栈桥管理处主任甄殿波回忆说:“我一看是整齐的一叠钱,就没再打开数。而是直接将塑料袋扎紧,然后锁到了抽屉里。 ”

    因为塑料袋里除了钱之外,再没有任何能够显示失主信息的物品。考虑到失主也许会回来找,魏现普就赶紧回到了他刚才发现黑塑料袋的地方等着,看有没有人来寻东西。就这样,魏现普一直等到了下午6点多,还是没有等来失主。

    28张新钞竟然同一“编号”

    昨天上午,失主依然没有出现,甄殿波找到晚报,希望通过媒体来寻找失主。随后,记者赶到了栈桥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当着众人的面,甄殿波打开了塑料袋开始清点钞票,32张,3200元钱。为什么会把这些崭新的百元钞票装到黑塑料袋呢,大家都觉得很蹊跷。于是,大家再次翻看这些钞票。

    “快来看,我手里这两张钱的编号是一样的,都是M3W9605157。 ”甄殿波惊叫了一声,大家立刻凑过去一看,果然如此。这时,大家都开始对比自己手里钱,结果发现手里的钱也都是一个编号。最后,大家把所有的32张钞票都放到了一起查看。结果发现,32钞票中有28张是1个编号,都是M3W9605157,而剩余的4张钞票也是同一个编号M3W9605165。 “假币啊! ”在场的人都很吃惊。 ”

    32张钞票都是假币

    随后,记者和栈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带着这些钞票来到了旁边的银行。银行的工作人员用手试了一下钞票,很确定地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假币。 ”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了一张真钞,说:“这些假币的仿真程度很高。但仔细对比一下,还是能看出其中有很多不同。首先,真币纸张有挺度,抖动时能发出清脆的响声,钞纸油墨层有凹凸感;而假币是用普通纸制作的,摸起来滑滑的,抖动时声音发闷。 ”工作人员说,“其次,真币的防伪线是一条实线,而假币对着光看则是断断续续的虚线。第三,真币的毛主席衣领处的凹凸感不是太明显,而假币则有明显的摩擦手感。 ”

    工作人员提醒,和陌生人进行交易时一定要当场对钞票仔细查验。收到假币最好报案,收到的此类报案线索越多,越有利于尽快破案。今天上午,栈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将这些假钞交给公安机关。(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