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金价跌破300元 5月份囤金者已亏两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9 12:01:20 字号:TT

金价跌破300元大妈光看不买

  晚报讯 继4月中旬暴跌后,近期国际金价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跳水”行情。从今年4月至今,黄金一路从1610美元每盎司跌至1230美元每盎司,跌幅高达23%。国际金价跌至近三年低点。目前岛城各商场黄金饰品的价格也跌至大约310—330元/克。

  昨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黄金卖场了解到,与4月的抢金潮相比,近期金价暴跌令市民心态发生了微妙变化,尽管部分商场黄金价格跌破300元,但市场却出现了买涨不买跌的现象。

  岛城一家商场黄金专柜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以跌破300元的价格抛售黄金基本上是在做赔本的买卖,目前销售的很多黄金是金价还在350元时的存货。而由于存货偏高,一些商场不敢继续进货。超低的价格也吸引到了一些消费者,而越来越多的大妈则加入了观望大军。记者在岛城多家黄金专柜看到,虽然关注的消费者不少,但是出手购买的人并不多。国金黄金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黄金销量下降了15%。

  据了解,今年5月份当金价回落到350元时,曾有一位40岁左右的男性投资者一次性购进10万元黄金。据计算,如果持有至今,这名投资客至少已亏损2万元。目前,不少分析师仍继续看空未来黄金走势。(记者 李 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