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藏獒越狱高速路上遛弯 被套进蛇皮袋带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4 15:46:17 字号:TT

藏獒越狱高速路上遛弯 被套进蛇皮袋带走

藏獒越狱高速路上遛弯 被套进蛇皮袋带走

    昨晨5时许,一条出逃的黑色藏獒脖子上挂着半截铁链,到青银高速机场口的辅桥上遛起了弯,还时不时地对过往车辆吼叫。 110警车连续出警多次,终于在辅桥附近的小树林发现踪迹,多名民警近两个小时才擒获恶犬。

    清晨5时许,驱车赶往市区的刘先生吓出一身冷汗。“我当时刚走到青银高速路辅桥上,突然一个毛茸茸的黑影从车头前横穿过去了。我停车摇下窗看了看,一条黑狗正红着眼立在路旁,对着我汪汪直叫。”刘先生发现,黑狗脖子上的锁链只剩下了短短的几节。担心恶犬伤人,刘先生赶紧报警。

    赶到现场后,经过数小时的寻找,上午10时许,民警在辅桥堤坝下的树林发现了这只藏獒。刚开始,民警试图用网枪,却因为灌木林太过茂密,施展不开。“如果用‘铁笼罩’,就得先把藏獒赶到灌木林的一侧,这样一来,藏獒冲出来就有可能会伤人。如果用麻醉枪,又看不准目标物。”几番尝试后,民警决定用土办法尝试一下。

    接着,民警找来几根结实的铁棍和木棒,一头用绳索扎出套头的圆环,做成套狗绳。然后,民警寻找较密集的灌木林缝隙,将套狗的绳索伸进去,设置好陷阱,另外的民警则找来长木棍,将藏獒向陷阱方向驱赶,经过几次挣脱后,民警好不容易才将成功藏獒套进绳索里。“藏獒体长约1.5米、高约70厘米,脖子上手指粗的银色铁链只剩下4节。 ”民警把藏獒装进蛇皮袋,带回了派出所,“家中有藏獒走失的市民可以与城阳立交桥派出所联系。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