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地下开铺大肚管线 汛期严重积水将不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7 15:30:44 字号:TT

  晚报讯 今天起,重庆南路雁山立交桥正式进行交通管制,对此,不少因此导致出行不便的市民有些不理解,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之所以进行交通管制,主要是重庆南路南京路到雁山立交桥一段开始下雨污水、自来水管线。据悉,本次施工自本月中旬正式开始,工期约在一个半月左右。

  据悉,重庆路自南京路至雁山立交桥段多数雨污水管道的直径约为300毫米左右,与市南、市北等老城区的地下管道相比,这里的雨污水管道管径小、建成年代久,且破损严重,遇到汛期暴雨天气,总会出现严重的积水现象。此外,重庆南路以前人流稀少,道路两侧主要以制造型企业为主,但现如今,道路两侧新建了大片商品房,随着居民的增多,排水需求也更高。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本月中旬施工开始后,工作人员将更换400-500毫米的全新雨污水管道,更换管径更大的新管道后,道路两侧排水问题将迎刃而解。

  据了解,与其他道路管线施工相比,重庆路的管线施工难度非常大。拆除老管道、铺设新管道的过程中要解决雨污水的问题;同时,不少雨污水管道下面还埋有两条成品油管道,施工的难度较大。(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