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开出首张堵路罚单 旅游大巴抛锚引发大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2 13:48:10 字号:TT

青岛开出首张堵路罚单 旅游大巴抛锚引发大堵

    昨天上午,一辆天津牌照的旅游大巴因机械故障,在行驶中方向盘突然失灵,偌大的车身横在了新疆路上,导致新疆路和冠县路一带出现交通拥堵。交警闻讯将大巴引至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后,将该车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暂扣,并依法对其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据了解,这是今年我市第一个因为制造交通拥堵而被处罚的司机。

    旅游大巴抛锚引发大拥堵

    “新疆路一带都快堵死了,20分钟才走了不到30米,前面到底发生什么事儿了? ”昨天早上9时30分左右,陆续有市民致电本报,称新疆路、冠县路、商河路一带出现了大面积车辆积压的情况。

    由于交通拥堵,记者赶到时已经是上午10时许,此时新疆路上的交通“疙瘩”正逐渐解开。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昨天早高峰期间,一辆天津牌照的旅游大巴在新疆路上抛锚,导致新疆路双向及周边道路出现了拥堵,拥堵持续了约一个小时。随着这辆抛锚车被拖走,加之执勤民警的疏导,昨天上午10时许,交通基本恢复了畅通。

    方向盘突然失灵急停路中

    “这车抛锚的时间正好是交通早高峰,冠县路、新疆路、商河路等周边道路上的车流量都非常大,这辆旅游大巴突然往路中间这么一停,而且还是半斜着身子,占据了大半条道路,拥堵瞬间就形成了。 ”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的民警介绍说。

    这辆旅游大巴为何会抛锚在马路中间呢?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一辆天津牌照的旅游大巴,该车从莘县路1号驶出,经冠县路至新疆路时,方向盘突然“抱死”,以致不得不停摆。 “我们到现场后看到这辆大客车斜停在道路上,司机正急着打电话求援。问他为何在马路上停车,他说开着开着,方向盘突然失灵,转不动了。我们上去试了试,发现这辆车的方向盘就像是我们在启动车子时方向盘‘抱死’一样,一点也转不动。为了不发生撞车事故,他才迫不得已紧急刹车,停在了马路上。 ”现场民警介绍说,事发时该旅游大巴上并没有乘客。

    司机制造交通拥堵接罚单

    由于一时半会儿这辆车不能被挪开,而车辆越积越多,冠县路中队的所有民警及协警都赶到了现场及周边道路,疏导指挥车辆依次通行。与此同时,执勤民警通知“巨无霸”拖车前来拖移这辆出现故障的客车。就在“巨无霸”拖车往事发点赶时,客车司机联系的维修人员已经赶到现场,维修工在车底下捣鼓了一阵子,方向盘得以“解锁”,但没有助力,完全需要靠人力才能转动。随后该车被发动起来,驾驶员在民警的指挥下,将该车引导至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交通“疙瘩”慢慢解开,而后拖车赶到,将这辆车拖走维修。“幸亏发生在市区的道路上,车速缓慢,要是在高速公路上方向盘突然出现这么个故障,再拉着一车人,那后果就真不堪设想了。”在处理完该起意外后,该车司机心有余悸地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车故障,导致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根据《交通法》等相关规定,该车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被交警部门暂扣,他将因“制造交通拥堵”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今年我市第一个因为制造交通拥堵而被处罚的司机。(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