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万只萤火虫躲过突袭雨 今晚将准时亮相(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2 13:30:03 字号:TT

万只萤火虫躲过突袭雨 今晚将准时亮相(图)

    “没想到,这些小家伙这么聪明。”昨天下午4点半,疾雨过后,欢动世界工作人员李博驾着小船来到湖心岛上查看上午刚刚放养的萤火虫,惊喜地发现,它们都藏到树叶下面躲雨。昨天,上万只萤火虫被从运输罐中放飞到了室外环境中。经过一天的观察,这些“夜天使”今晚将准时“登场”。

    放虫 从旅行罐转进营地

    昨天上午,李博早早地就来到了办公室。“说实话,这些萤火虫毕竟是第一次来青岛,而且它们对环境的要求很高,害怕它们初来乍到不适应。 ”李博拿起一个存放萤火虫的塑料罐,轻轻地晃了晃,看到一只只原本趴着不动的萤火虫纷纷爬了起来。李博说:“这下放心了。 ”

    上午11时,李博和同事们带着装萤火虫的塑料罐,驾着小船来到了湖心岛上,萤火虫连同瓶子里的枝叶一起倒到草地上。“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就是想利用萤火虫‘打瞌睡’的时间,将它们悄悄地转移到新家里。 ”李博说。

    惊虫 疾雨突袭虚惊一场

    将萤火虫转移到湖心岛之后,李博安排工作人员每隔2个小时上岛看一下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萤火虫的情况很不错。”李博说,很多萤火虫已经爬到了预放的苹果片上。

    昨天下午,一场疾雨“突袭”中山公园,让所有的人捏了一把汗。工作人员上岛去查看情况,结果发现,萤火虫都到了树叶下躲雨。李博说:“明天晚上即使下小雨,也不会影响萤火虫的观赏效果。 ”

    验虫 借萤火虫光能读书

    大家都熟悉“囊萤映雪”的故事。“囊萤”是说晋代的车胤小时候因为家贫,没钱买灯油,而又想晚上读书,抓一袋萤火虫来当灯读书。

    李博说,萤火虫养殖场的工作人员曾经做了一个实验,在一个150毫升透明的玻璃烧瓶中,分别放入25只、50只及100只条背萤(一种萤火虫)成虫,将一张印有12号宋体字(比古代竹简的字稍微小一点)的A4打印纸放在距离烧瓶3厘米处,借助萤火虫发出的光辨认文字。在放有25只萤火虫的“萤光灯”下,字迹无法看清;50只的“萤光灯”下,勉强能看清字迹;100只的“萤光灯”下,能较清楚地看清字迹,但仍非常费劲,在努力坚持5分钟后眼睛感到非常疲劳,开始头疼。(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