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单身妈妈网恋遭毒贩利用 成毒品中转站被查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2 14:01:47 字号:TT

    原以为是“男友”寄过来的普通包裹,没想到里面却藏着可卡因,收到快递的单身妈妈王某追悔莫及。日前,青岛海关破获了系列感情诱骗毒品走私案。一位尼日利亚籍毒贩通过婚恋网站、QQ等方式,感情诱骗网友协助其贩毒活动,并于近日被青岛海关抓获。

    “电视支架”包裹藏一斤海洛因

    2012年10月,一票收件人为山东东营王某的进境快件包裹到达北京海关快件监管中心,在此守候多时的海关警员立刻将包裹截获。这票进境快件申报为“电视支架”,在北京海关的协助下,青岛海关缉私局工作人员从包裹中发现了藏匿的501克可卡因。

    原来,几天前,北京海关从同一收件人王某另一票申报为“泵”的快件中,发现了夹藏走私毒品500余克的线索。青岛海关接到线索后,一方面对收件人进行摸排控制,一方面联合北京海关对进境快件进行重点监控,并从申报为“电视支架”的快件中发现了毒品。

    单身妈妈网恋被骗代收邮件

    在对两个快件进行监控的同时,青岛海关缉私局在快件交付时成功将收件人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为30余岁离异女士,与年幼子女相依为命、生活艰苦。 2012年初,王某在一婚恋交友网站注册,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一名为RICHARD的网友,网友采取感情欺骗手段骗取王某信任、向王某赠送礼物以获好感,同时让王某帮助接收邮包并邮寄至指定地址。令人感到惋惜的是,王某仅通过视频聊天方式见过嫌疑人,并不知道网友的真实身份和邮包中是否藏有违禁物品。

    欺骗中国女网友成惯用招数

    从王某的供述中,办案人员获知了毒贩RICHARD相关信息,立刻前往广东、广西等地对RICHARD实施抓捕,并于11月20日在广西东兴某小区出租房内将该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RICHARD为尼日利亚籍,入境后一直在广州等地居住,无固定生活来源。在与境外毒贩获取联系后,嫌疑人使用RICHARD等名注册交友网站、腾讯QQ等,以做生意、交朋友的名义采取金钱利诱、感情欺骗等方式骗取不知情的中国网友(大都为女性)信任,再以出差、旅游在外不方便接收等为借口让网友代收邮包,并经过层层转递邮寄到广州等地进行贩卖。

    查获走私1.8公斤毒品大案

    在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后,其手机上接收到的一条短信立刻引起了办案人员的注意,海关缉私警察敏感地发现短信内容中字母和数字的组合疑似邮单号码,于是立即对该邮单展开跟踪。 12月5日,办案人员在佛山将该邮包截获,并从邮包内一个灯具的底座中查获可卡因100克。在对嫌疑人电脑记录进行核查时,办案人员又发现两个疑似邮单号码,经联系跟踪,两个邮包中分别夹藏可卡因420余克、290余克,并已被上海海关截获。经查,上述邮包也是嫌疑人的广西、浙江、广州等地网友负责代收并转寄。鉴于嫌疑人被抓获,办案民警对上述案件实施并案侦查。

    日前,这起累计缴获毒品1.8公斤的毒品走私案已经青岛海关缉私局侦结,并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案的破获彻底斩断了一条通过快件邮寄渠道走私毒品入境的通道。

    代收网友包裹要谨慎

    青岛海关提醒广大网友特别是女性网友,在网络聊天交友时一定要谨慎,尤其在被要求代收样品、工具等邮包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欺骗,或为蝇头小利而上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充当毒品走私的帮凶。同时青岛海关呼吁市民,在遇到上述欺瞒邮寄的情况时,请及时通知公安或海关缉私部门进行查处。(记者 李沛 通讯员 李国栋 陈星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