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投1.33亿让老旧小区变脸 物业统一管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2 13:54:08 字号:TT

    老小区设施老旧失修、停车位少、缺少健身器材……在城阳,这些让老住户们头疼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今年,城阳区计划投资1.33亿元对包含玫瑰苑小区在内的13个旧小区进行楼院楼体整治,整治共有36个项目,将于9月底完工。整治完成后,这些老旧小区将由青岛泰苑物业、城建物业、起点物业、源德物业四家规模大、服务水平较高的物业企业实施统一管理。

    13个小区8800余户居民受益

    “目前,城阳有不少老旧小区面临老旧失修的问题,有的小区道路有破损、庭院灯楼道灯损坏、单元门也没安装,有的小区停车位太少、也没有车辆出入管理设施,有的小区没有配备健身器材等。”城阳区物业办主任矫立启告诉记者,城阳很多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早,供暖、监控、单元门等一开始就没有进行配套,属于“先天不足”,也有部分小区是因为没有得到好的管理。为了优化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居住品质,今年城阳将下大力气对旧小区楼院楼体进行整治。

    据了解,此次楼院楼体综合整治包括仁和居东区、仁和居西区、安泰居南区、安泰居北区、华城路二、三、四、五小区、玫瑰苑北区、双利花园、盈福祥等 13个老旧小区,8800余户居民将从中受益。改造内容包括给排水管线,集中供热管网及外墙保温配套,道路、停车位及景观小品等市政设施配套,园林绿化整治及环境提升,单元门、道闸及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增设,社区活动用房及物业管理用房的配套。目前已开工改造项目16个,其他旧小区开工前违章清理整治已初步完成,全部整治项目计划于9月底全部完工。

    城区老小区已完成供热改造

    日前,记者来到城阳区玫瑰苑小区,在这里记者看到,外立面粉刷、集中供热改造、平整路面等工程正在紧张进行,社区居民刘女士说“这个旧楼多少年都没有门,这回给换上新门了,也弄上供暖了,我们心情确实舒坦了”。据了解,玫瑰苑北区已经建成16年了,存在着基础设施老化、道路破损、自来水管线锈蚀、没有供暖等各种问题。

    除了改造,老旧小区的供热问题也一直是居民比较关注的问题。据了解,今年正阳路以南的小区,在小区改造的同时一并实施供热改造,城阳区将投资3600万元,对华城路二、三小区、双利花园、玫瑰苑、康德居、春阳花园、圣富花园、海棠苑、东果园等9个旧小区实施供热管网改造,可解决6000余户居民供热问题。今年小区改造完之后,城阳区城区旧小区供热改造将实现全覆盖。同时,城阳区还将投资1050万元,对城区旧小区实施建筑节能改造,计划改造既有建筑7.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866户,预计 8月底前可完成改造任务。

    老旧小区将有统一大“管家”

    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全面更新,今后的管理问题成为小区居民最为关心的问题。目前,这些老小区有的属于单位自管、有的零星楼座没有物业管理,而有的小区则处于多家管理、管理混乱的状态中。 “为了建立一个长效的管理机制,我们结合以往整治过的小区和今年整治的老小区,对城区内共21个旧小区实施了整合,整合后由青岛泰苑物业、城建物业、起点物业、源德物业四家规模大、服务水平较高的物业企业实施统一管理。 ”矫立启透露,城阳区还对城区旧小区物业管理实施了以奖代补政策,每年投资415万元对考核达标的旧小区实施财政补贴,建立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并维护旧小区整治成果。(记者 赵伟 通讯员 张晓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