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方街道暑期安全巡讲 用模拟剧传授安全技巧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4 08:12:38 字号:TT

  本报讯 “报警电话接通后,应再追问一遍是不是报警电话,冷静地说出事故发生地点,如果说不清楚,要说出周围有什么标志性建筑和标识,如果是事故,要说清是什么事。”昨日,在市北区四方街道海嘉社区里,两名小学生表演完一场关于事故报警的 “情景模拟剧”后,安全专家进行了讲解和补充。这是四方街道为提高青少年在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开设的 “快乐暑假安全随行”第一堂课。

  据介绍,暑假期间,四方街道将针对小学生暑期常见安全隐患,推出一系列安全知识讲座,用“情景模拟剧”的形式让小学生用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聪明智慧化解组织者设计的一个个“陷阱”,在情景模拟中掌握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以及外出遵守交通规章、注意交通安全,独自在家注意防范陌生人、防止被骗被抢等安全小技巧。(记者 张华 王校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