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公交3000元硬币理赔 登门换零为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9 16:01:02 字号:TT

首发:青岛公交3000元硬币理赔 登门换零为整

图片来源中新网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两个月前,家住萍乡路的市民尹先生乘坐374路公交车,急刹车导致其头部意外受伤,到医院缝了好几针。昨天,等了两个多月的尹先生被通知可以到车队领取理赔金3000余元。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尹先生最终竟然提着40多斤硬币回了家。尹先生及其家人对公交集团不事先通知详情的做法感到气愤,公交集团则表示“事出有因”,硬币理赔并不针对个人,并表示愿意帮助尹先生换零为整。

    理赔金都是零钱 硬币是偶然事件

    今天下午14时许,记者联系到尹先生的爱人程女士。据她讲,昨天,接到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的电话后,尹先生独自乘车前去领取理赔金。财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小额纸币刚刚通过城阳区人民医院换零为整,只剩1元硬币。工作人员还曾建议尹先生等过一阵子,待大量积存的硬币“消化”后,再到财务科领整钱。但是,这种提议被尹先生拒绝了。

    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交通行业特殊性,硬币体量巨大,目前也不可以通过银行换零为整,所以,之前类似的理赔事件也是用零钱作为赔偿金。至于这次没有用纸币,是因为纸币周转不开。硬币理赔不存在针对某位乘客的原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