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机场安检查出报废手榴弹 旅客误当纪念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9 13:56:25 字号:TT

青岛机场安检常遇各式各样的打火机

青岛机场安检常遇各式各样的打火机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近期,青岛机场迎来暑运高峰,客货量猛增,随之而来的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的违禁品,各类违禁品既有管制刀具、打火机、易燃液体等常见违禁品,也有仿真枪、警械、毒品等少见违禁品,甚至在一名旅客的托运行李中,查获了一枚“榴弹”,惊出安检人员一身冷汗。

    报废榴弹当旅行纪念

    7月15日,青岛机场安检操作间开机员小张在B岛托运行李开包间执行国内某航班的安检任务时,发现一个托运行李拉杆箱中有类似榴弹的图像,遂将此包打到开包间,开包员小王对此包的图像进行二次辨认,凭借丰富的安检经验判定图像性质为榴弹类物品。

    开包员小王一边迅速通知工作人员拦截行李所有人,一边通知上级值班领导来到开包间提供支援。16时08分,旅客吴某被工作人员带到开包间,开包员小王当面打开吴某的行李,果然在行李中左下侧发现一枚榴弹,开包间立即实施应急预案,将该旅客及榴弹分别隔离控制,经仔细查验是一枚没有火药和引信的榴弹。

    解释自己来青岛旅游,因非常喜欢军事用品,所以购买了一枚报废的榴弹,想留作纪念。一经查出,依据民航相关法规,吴某将被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违禁品禁止携带及托运

    同日,安检人员还查获了旅客随身携带的手雷式打火机、口红式电击器等违禁品。因当日的旅行团队较多,其中大多数旅客带着小孩一起出游,行李中带着形形色色给孩子买的景区纪念品,而很多纪念品都具有打火机的功能,属于航空安全违禁品。

    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爆炸物品类;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其他危害飞行安全的物品;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以及上述物品的仿制品。所有的军用枪、民用枪和外观似真枪的玩具枪、子弹制作的工艺品、空弹壳等,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作为行李托运。(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刘宇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