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0个环卫工休息点遇冷 多数因为不好意思(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25 07:09:48 字号:TT

50个环卫工休息点遇冷 多数因为不好意思

50个环卫工休息点遇冷 多数因为不好意思

    50个环卫“爱心点”门可罗雀

    市市政公用局:请环卫工人进屋休息

    去年7月,市市政公用局联合200多家单位发扬“微尘”和“红飘带”精神,开展了 “欢迎进来歇歇脚——关爱环卫工人,设置休息点”活动,市内四区挂出了50多块“环卫工人休息点”的标志牌,受到了岛城社会各界的支持,也给战斗在环卫一线的道路保洁工人带来了别样惊喜。然而,近日记者采访发现,由于种种原因,一些爱心单位的爱心遭遇了冷遇的尴尬。

    “去年活动刚开始时,虽然一开始也很少有环卫工人进来,多半是因为不熟悉或者不好意思,但慢慢的,人就多了起来,进来喝口水,歇一歇,他们高兴我们也高兴。但是今年到现在,别看天这么热,进来的人一直很少,饮水机、凳子、报纸,我们早就做好准备了,但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我们心里也不是滋味。”7月24日,艳阳高照,正午时分正是环卫工人休息的时间,看着自家门前的“门可罗雀”,去年首批挂牌参与活动的青岛车朝俱乐部负责人陈总显得有些失望。

    这时,一位环卫工人走过,记者赶忙上前和他打招呼道,“师傅,您好,这里有一家歇息点,欢迎进来坐坐喝口水。”这位师傅不好意思地笑笑,摆了摆手说,我还是去那边大树下歇息吧。不一会儿,又有两三位环卫工人走过,对于记者所说的这种歇息点,他们都很狐疑,连声说:“不知道啊,是真的吗?有这样的好事我们也愿意进去歇歇啊。”昨天下午,记者又在市南、市北、李沧街头随机采访了30多位环卫工人,对于这项活动,大部分环卫工人都摇摇头表示不知道,只有三位环卫工人表示自己知道这个活动,但是从来没有进去过,主要是因为不好意思。

  去年也参加了这项活动的科威国际不动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杰也遇到了类似的难题。“总体上看,去年走进来的环卫工人比较多一些。现在有几个固定的师傅会来店里坐坐。一般他们都是中午进来,这时我们也不用接待客户,他们安安静静地坐一会,歇一歇,大家感觉都不错。”孙杰说,今年的接待桌、空调、饮水机都准备好了,还新做了一批招贴画贴在门头上。但是今年进来的人却明显少多了。各个门店之间也不平衡。全市60多家分店中,以市南的几家接待的环卫工人多一些。李沧的分店基本没有人进去。“不管是对于环卫工人本身,对参与活动的爱心单位,还是对青岛市的文明形象,这都是一件大好事,希望政府牵头好好宣传一下,让更多环卫工人享受到城市的关爱。我们也可以发动同行业几万商家参与进来。”

  对此,记者采访了青岛市市政公用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环卫处去部分歇息点看了看,发现大部分歇息点的利用率确实不是很高。主要原因是很多环卫工人不好意思进去,此外,环卫工人人员变动也较频繁,环卫公司的宣传力度也不是很够。当初环卫处也预料到了这个现实,所以后期并未扩大规模,“环卫处将积极扩大宣传,此外,今年全市规划新建的20多座公厕也特意为环卫工人准备了一间五六个平方米的休息室,环卫工人可以进来坐一坐、喝一口水,休息休息,避风躲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