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稽查员打车5.5公里被收40元 司机撞枪口被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2 06:27:03 字号:TT

稽查员打车5.5公里被收40元 司机撞枪口被罚

稽查员打车5.5公里被收40元 司机撞枪口被罚

  近来早报连续报道了市民打车难、出租车不开空调的事情。昨天,早报跟随青岛市交通稽查支队的稽查人员,对岛城的出租车市场做了调查暗访,其中有3名出租车司机存在拒载挑客或者不打表要高价的行为,也有一些出租车司机因不开空调遭到了批评教育。3名违规的出租车司机不但会被罚款,还将被暂时没收服务资格证和道路交通运输证。

  地点:太平路栈桥公交站

  距离近的都不拉

  昨天下午2时20分,记者跟随稽查人员来到太平路和安徽路附近海边,在栈桥公交站点附近停了三四辆出租车,大部分都开着窗子在 “靠活”。“现在我们查这些违法的出租车时,都比较难查,他们有些人都认得我们了,给执法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稽查人员告诉记者。稽查人员走到一辆车牌号为鲁UT3349的出租车旁,车前打着“暂停”的标识,但出租车司机还是不停地向路人询问是否想打车,只要游客或者市民说出的地点距离比较近,出租车司机基本上就会拒绝。记者走近出租车时,司机则主动上前询问。“你们打算去哪里?”当稽查人员表示想去台东附近时,出租车司机却以“马上要交班”为理由,拒绝将稽查人员拉往目的地。当稽查人员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时,出租车司机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还是不断地强调自己快要交班了,所以才拒绝拉客的。稽查人员当即没收了这名出租车司机的服务资格证。

  地点:鲁迅公园门口

  打着暂停表还想拉客

  随后,记者跟随稽查人员沿着前海一线,继续排查违法的出租车。“现在这些出租车司机都特别机灵,有的甚至是一些‘熟面孔’了,见着我们就会变得警觉起来。”稽查人员介绍说,在鲁迅公园附近,几辆出租车见到稽查人员后,便将车开走了。稽查人员在鲁迅公园附近等了大约10分钟,一辆打着暂停表、车牌号为鲁UT3660的出租车开了过来,司机摇下车窗主动询问稽查人员打算去什么地方。

  当稽查人员提出要去台东附近时,出租车司机却以马上要交班不顺路为由,让稽查人员下车。稽查人员刚一表明身份,出租车司机就开始强调自己的理由了。“我本来是想顺路的话,就拉个起步价的钱。我是要到旅游学校那边,你们去的地方确实是不顺路。”司机解释说。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出租车虽然是打着暂停表,但还是主动向乘客打听是否打车,可是乘客真的想要打车时,出租车司机却找理由拒绝了,这就是拒载。稽查人员当即没收了出租车司机的服务资格证。

  地点:第一海水浴场

  5.5公里要价40元

  在南海路上的第一海水浴场公交站点附近,稽查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UT0687出租车打着暂停表停在路边,可是有三拨游客想打车时,都遭到了出租车司机的拒绝。当稽查人员询问是否可以到台东附近时,这名出租车司机表示,不打表40元才可以到,要不然就不拉。随即,记者跟随稽查人员上了出租车,司机并没有要打表的意思,本来应该摆放在副驾驶前面的服务资格证也不见了踪影。

  随后,出租车司机驾车沿着武昌路、延安一路、标山路和台东一路路段到达目的地。记者按照出租车司机的行驶路线计算了一下,总行程才5.5公里,打车费才14元钱,而出租车司机却向稽查人员收取了40元。“这个明显是要价太高,按照规定我们要没收他的道路交通运输证。”稽查人员介绍说。

  仨司机将受罚

  “车牌号为鲁UT3349和鲁UT3660的两辆出租车将被没收服务资格证,并处以500元罚款;另一辆车牌号为鲁UT0687的出租车,将被没收道路交通运输证,并处以1000元罚款。”稽查人员告诉记者,他提醒如果碰到出租车拒载或者肆意抬高打车价格的问题,市民拨打交通热线82817777,并保存好打车票,记下车牌号码、打车时间和行驶路线,利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录音录像,稽查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落实处理。

  每天都有不开空调投诉

  据了解,自从早报报道部分出租车司机拒绝开空调一事后,不少市民纷纷拨打交通热线82817777,反映出租车司机拒绝开空调的情况。据交通热线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会接到此类投诉电话,他们也已将市民反映的问题转交给了青岛市交通稽查支队。对此,市交通稽查支队一名赵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特别注意了市民这方面的投诉。对于不开空调的出租车司机,他们主要是按照《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如果出租车司机拒不承认,稽查队将会调取GPS数据、计价器数据、录像资料等,确认投诉是否属实,然后做出相应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