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保障房申购现场现豪门盛宴 年入40万即可申购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2 14:29:06 字号:TT

    “保障房不是给我们这些低收入群体解决住房困难吗?怎么有那么多开私家车的也来选房?”“在凯景广场,看到有的人一身名牌,心里真不是滋味。”昨天是我市今年首批保障房公开销售登记的第三天,网友发布的一组照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申购经适房能不能拥有私家车?面对人们的疑问,市住房保障中心解释说,申购家庭的财产总量(包括现有的房产、汽车等)只要不超过我市规定的标准,就可申购。

    质疑

    申购现场出现“豪门盛宴”

    昨天,青岛新闻网社区一则题为“实拍保障房申购现场豪门盛宴”的帖子刚一发出,便迅速引起围观,截至昨天下午6时,该贴已赢得17180次点击。

    帖子中,这位网友贴出了他两天来凯景广场保障房项目接待中心拍摄的一组图片。图片中,有的前往接待中心办理购房登记手续的市民从头到脚一身名牌,背着LV的皮包,使用IPHONE5或三星NOTE2这样的昂贵手机拍摄经济适用房的户型图和沙盘模型。更有人开着私家车来办理登记手续。

    调查

    半小时内有5拨人开车看房

    昨天上午10时30分到11时,在南京路凯景广场保障房项目采访时,记者发现,短短半小时内,有5拨市民开着车前来看经适房。

    10时40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停在了接待中心对面的空地上,一男一女两名中年人下车后,先到接待中心门口的公告牌上看了看房源信息和户型图,随后就带着证件材料进入接待中心办理登记手续;5分钟后,一辆广汽传祺商务车开到接待中心,车上的一家人一下来,就凑到了售楼中心外张贴的经济房源分布图上选房子……随后20分钟内,又有两拨市民开着别克、雪佛兰轿车来到项目现场办理登记手续。 11时前后,两位办完登记手续的市民走出接待中心驾车离去,他们开的是一辆尼桑轿车。

    在位于李村公园附近的中央公园项目接待中心,记者也看到一些开车看房办手续的市民。但衣着简朴、乘车步行的持证市民仍然占了大多数。

    说法

    财产总量不超标就可申购

    对于部分申购家庭的人员开着私家车选房的现象,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时予以回应。王育生表示,目前申请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的条件中规定,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1864元,同时规定,申请人财产在调查期内不高于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财产包括实物财产和货币财产,实物财产可以通过调查房产、车辆等有较大价值实物的拥有情况等得出;货币财产可以通过调查存款、有价证券持有情况、债权债务情况等得出。记者测算了一下,以符合申购条件的三口之家为例,其年收入上限为67104元,其上限的6倍为402624元。 40万的家庭财产,拥有一辆普通的私家车也不奇怪。

    对于开私家车选经适房的情况,也有人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据一售楼处的人员介绍,部分开车的是年轻人陪老人办手续,申购人是老人。也有市民说,这些车可能是亲戚朋友的,为了方便才开车前来。(记者 张贝 实习生 迟凤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