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温推动网购热潮 快递员日送百万件商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4 15:33:26 字号:TT

高温使人变宅 快递员日送百万件网购商品(图)

  连日来,高温、阴雨天气轮番上演,不少市民不愿出门,进一步推动网购热潮涌现,与此同时,快递员也成为时下最烫手的职位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快递员一万余名,每日送快递约百万件,天气炎热,部分快递公司采用在网点配置绿豆汤、雪糕、冰水降温,发放防暑药来留住员工。

  招聘信息翻番快递员难招

  韵达市南五公司老板陈有利因员工前几天突然“集体出走”,堆积大量快件难以分发,紧急招聘一周才找到一位员工。她告诉记者,每年冬夏两个季节,快递业务进入旺季,也是快递员最紧缺的时候。

  在多家知名招聘网站,目前也随处可见“急招快递员”、“高薪诚聘快递员”等招聘快递员的信息。而打开招聘信息,包括顺丰及“四通一达”在内的十几家快递公司都登出了招聘启事。据一家生活信息类网站数据统计显示,近一个月内,全国快递员招聘需求量增长明显,其中近期环比上涨120%。申通、圆通、安捷、飞递、中邦、元智等多家快递公司负责人称,目前快递员成为香馍馍,想找一位肯吃苦的快递员比找女朋友还难。

  为留员工公司各出奇招

  在各大快递公司发出的招聘信息中记者看到,对快递员的学历要求并不严格,高中/中专以上即可,有的甚至要求初中以上就可以。但在性别要求上,多数提出只要男生,并强调必须能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市邮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仅顺丰一家就有2000余名快递员,加上EMS、申通、圆通等约万余快递员,日送快件百万件。

  快递员压力大、辛苦,是业内人士陈有利一再强调招不到人的主因。在快递行业干了多年的她称,快递行业本身人员的流动性就很大,有时当天发完工资后,第二天人全走了。为了在炎炎夏日留住员工,快递公司想出不少招数:在网点备上绿豆汤、雪糕、冰水,让满头大汗的快递员消暑;有的快递公司则给员工每人发放防暑药,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免费发放小电扇等方式“讨好”员工。(记者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