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烈日下的坚守 地铁工人公交司机挥汗如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8 05:44:46 字号:TT

烈日下的坚守 公交司机毛巾1天拧出半盆水

  近日,岛城持续高温,即使不动弹都会止不住流汗,但有一群人,为了能让青岛地铁早日建成通车,顶着烈日24小时轮班倒,全副武装在施工现场挥汗工作。昨日下午2时,记者走进青岛地铁2号线03工区中铁22局负责的海啤区间施工现场,钢筋工们手持喷出上千度高温的电焊进行焊接,一人一天平均要用掉上百根焊条。

  下午2时,正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刻,在香港东路海啤区间施工现场,地下传来了“轰隆隆”的爆破声,待下面硝烟散尽后,工人们纷纷走到地下进行隧道开挖。相对而言,地下施工没有烈日炙烤,也能凉爽些,而最难熬的则是在地面钢筋制作区施工的钢筋工们。

  走进钢筋制作区,远远就看到了电焊冒出的刺眼火花,四五名工人全副武装,在烈日下焊接钢筋。记者注意到,为了防晒,项目部在制作区上空搭建了遮阳棚,地面不时泼水降温,两台超大风扇对着正在施工的工人。记者只站了一会儿,就已经大汗淋漓,而正在施工的钢筋工们却穿着长袖长裤和安全帽,脚上穿着密不透气的高筒防护鞋,双手戴着厚厚的防护手套,电焊喷出的火苗温度高达上千度,大滴汗珠从操作工的脸上掉落下来。

  中铁22局地铁2号线03工区项目部副经理李峰告诉记者,自从进入7月份,随着气温升高,他们就开始做好防暑准备,配备了藿香正气水、仁丹、风油精等防暑用品,在工地上,绿豆汤不间断供应,在施工过程中,工地上的保洁人员还会每两小时就对工地洒水降温,作业区专门配备了风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