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车大热天没空调 实测车内温度达40℃(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8 06:29:59 字号:TT

公交车大热天没空调 实测车内温度达40℃

    【探访】

    公交车内无空调,在热浪袭来、乘客众多的情况下,气温究竟有多高?昨天,记者实测发现,刚出站的公交车在太阳炙烤下,最高温可达40℃,发车后公交车内的气温最低在33℃到35℃之间,比室外气温还要高。

    昨天下午1时30分,记者在高雄路站坐上了316路公交车,这辆刚出站的公交车车内温度明显较高,记者一上车,热得有些喘不过气来。温度计从室外的31℃左右,一路上升到了40℃。当车开起来时,由于车窗敞开,空气流通好,气温开始回落。当公交车到达市南家乐福附近时,此时的车内温度已经降到了33℃左右。一路行驶,虽然有风,但温度还是相当高,乘客们身上的汗水一直不断。

    昨天中午12时50分,记者在栈桥车站等车,此时室外温度显示为32℃,一辆316路公交车迎面驶来停在记者面前,司机打开车门,记者瞬间就感到一股热浪袭来,车内乘客非常拥挤。记者注意到,司机和乘客的脸上、后背都渗出了汗。记者将温度计放在司机附近测量,这里的温度比室外高3℃,达35℃。不堵车时车里还有空气流通,但一堵车,车里就更像蒸笼了。当316路公交车驶入火车站车站时,就遭遇了堵车,记者拿出温度计测温,车内温度为36℃。“乘客怕堵车,我们更怕。”司机不时张望路况,堵了5分钟后终于又动弹了。

  在乘坐公交车期间,记者发现一名外地游客坐在南侧的车座上,阳光直接透过玻璃直射到乘客身上,此时公交车内的温度显示为33℃。很快,这名乘客额头上和身上被汗渍浸透,由于旁边还有女儿和儿子,这名乘客拿出了一把儿童伞,用伞挡住阳光,避免阳光射到孩子身上。“公交车为什么不装窗帘呢?装上窗帘还能起到挡光的作用。”这名乘客说。记者随后同司机聊了起来,这名司机告诉记者,316路公交车大都没有空调,本身不具备装窗帘的条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