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客被飞来槽钢戳破 驾驶员忍剧痛救一车乘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3 06:39:05 字号:TT

大客被飞来槽钢戳破 驾驶员忍剧痛救一车乘客

大客被飞来槽钢戳破 驾驶员忍剧痛救一车乘客

大客被飞来槽钢戳破 驾驶员忍剧痛救一车乘客

  早报讯 交运集团(青岛)平度分公司驾驶员潘吉群驾车从青岛到平度,行至城阳区双元路桥时,前面一辆大货车车厢里突然飞出一根一米多长的槽钢,刺破前风挡玻璃后,又刺向驾驶员潘吉群。潘师傅临危不乱,稳稳将车停住。昨日上午,乘客李女士拨打交运集团(青岛)客服热线,表扬驾驶员潘吉群面对危险时冷静停稳行驶的大客车,由此保住一车乘客的安全,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据悉,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客车被戳出大窟窿

  记者在城阳一停车场看到,“受伤”的大客车和肇事大货车停一起,大货车装满废钢铁,足有两三米高。而大客车风挡玻璃前有一个大大的窟窿,驾驶台也被戳破了,圆形的方向盘被槽钢撞成了鹅蛋形。“你想想方向盘都被砸成这个样,那力量是有多大,幸亏方向盘挡了一下,不然我就没命了。”潘吉群心有余悸地说,那块槽钢约一米长,20厘米宽,最少也得四五十斤重。

  强忍疼痛把车停稳

  据驾驶员潘吉群介绍,8日当天他驾车载着17名乘客正从城阳双元路驶向环湾路,看到一辆大货车满载着废钢铁在前行驶,足有两三米高。“因为路窄,我当时也不能超过去,就在三四十米的距离跟着,速度保持在五六十迈,准备等路宽一些时再超车。”潘吉群说,突然,他看到货车车厢有一个黑东西掉下来,他本能点刹车,并紧急规避,但“黑影”还是弹跳着飞了过来,没等他反应过来,“砰”的一声,“黑影”穿透前风挡玻璃后,随着方向盘猛烈抖动,他感到身上一阵疼痛,车辆也有失控的危险。“这时我想到车上17名乘客的安全,就强忍着疼痛,把住方向盘,大约10秒钟后车平稳停了下来。”潘吉群说。

  乘客赞他“好样的”

  虽然事情过去几天了,目睹事情经过的乘客至今仍是心有余悸。据乘客王先生介绍,那天他与女朋友乘坐潘师傅的车从青岛往平度赶,坐在第二排,没想到车行驶中,那根槽钢飞出大货车车厢,砸向潘师傅的驾驶位置。“发现突如其来的事故后,全车乘客都惊呆了,我们的身体像要抛出去一样,幸好身上都系了安全带。潘师傅极力稳住车,并把车停稳,不然一车人都有生命危险。”王先生说,车停稳后,他这才发现他和女友满头是玻璃碴子,客车前风挡玻璃被击穿了个大洞,方向盘也变了形。

  “面对飞来的不明物体,他没有顾忌自己去躲避,反而是稳稳停住了车,潘师傅真是好样的。”王先生说,幸好潘师傅身体没有大碍,只是手指受了点伤。事情发生后,大货车并没有停下,而是一直向前飞奔,检查完车辆后,乘客和潘师傅报了警。路上一些目击者看到后,驾车帮着追赶惹祸大货车,大约追了两三公里的路程,终于将大货车拦住,随后交警赶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