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打车难:1小时17辆车拒载 7公里路1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4 05:44:08 字号:TT

打车难:1小时17辆车拒载 7公里路100元

打车难:1小时17辆车拒载 7公里路100元

打车难:1小时17辆车拒载 7公里路100元

打车难:1小时17辆车拒载 7公里路100元

打车难:1小时17辆车拒载 7公里路100元

  昨日,早报刊发《打车得先“鞠躬”谁惯的毛病》的报道,讲述市民和游客不断遭遇出租车司机挑客、甩客、拒载的打车难现象。上百名读者通过短信向记者诉苦,讲述各自的尴尬遭遇。为了亲身感受乘客的艰难打车经历,记者拖上行李箱、背上背包,先后以青岛本地人和一名游客的身份,在火车站和香港中路路边打车,仅在火车站打车的1个小时中,接连有17辆出租车以各种理由拒载、甩客,有的司机则要求不打表“一口价”。记者在出租车外连续“鞠躬”,也不能顺利上车。为能打上一辆出租车,记者只好答应一名出租车司机“一口价”的100元车费要求。这辆出租车边走边停边拉客,将记者送到不到7公里远的香港中路一家酒店。

  记者路边体验打车难

  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带上一个行李箱和一个塞满物品的双肩背包,到火车站周边道路亲身感受乘客打车难。此时烈日当头,毫无遮挡的路边像蒸笼一样烤人,与记者一同在路边打车的还有众多刚刚下火车的乘客。记者决定在泰安路右转费县路的路口打车。因为泰安路禁止左转,所有往火车站送客人的出租车在泰安路下完客,都要从这个路口右转离开。首先,记者尝试将行李箱和背包放在一旁,单独一个人在路边拦车。正如网友在网上抱怨的一样,不带行李箱很难有车辆停下。

  一听青岛话加油门就走

  10分钟内没有一辆空出租停车,记者决定搬出“道具”在路边打车。很快,一辆车号为鲁UT2375的出租车停到记者面前,记者试图打开车门上车,但发现车门紧锁。车上的驾驶员将车窗玻璃摇下半截,记者只得弯腰将头凑到车窗口。“上哪?”出租车司机歪头问了一句。记者用青岛口音回答:去台东三百惠。这名驾驶员随即摆摆手,说了句“去不了,我得去吃午饭”,一踩油门向前驶去。记者留意到,这辆出租车驶出不到10米远,又在另外几名路边打车的乘客前停下,这几名乘客也凑到窗前向司机“报地名”。可能是乘客要去的目的地“不合适”,这辆出租车空车继续前行。

  记者一直尝试用青岛方言拦车,先后拦下10辆出租车。出租车停下后,均让记者站在车旁弯腰向车内驾驶员“报地名”,最后全部被出租车司机拒绝。“你是青岛人吧,我也不好问你要价格,你还是到别处打车吧。”一名的哥甚至向记者直言不讳,告诉记者不要在火车站附近打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