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无证开车接女友讨开心 被查后女友生气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4 14:03:10 字号:TT

90后无证开车接女友讨开心 被查后女友生气

90后无证开车接女友讨开心 被查后女友生气

    昨天是七夕节,也恰好在啤酒节期间。昨晚,为预防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城阳交警大队在辖区设岗9处,严查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记者现场发现,还真有不少司机被“七夕”冲昏了头,光顾着浪漫了,却将交通法规抛到了脑后,一连有21名酒司机“撞上了枪口”。

    现场1 给女友惊喜无证驾驶

    昨晚8时许,在长城路和阳路夏庄交警中队执勤点,一辆黑色轿车沿着和阳路东向西驶来,司机是一名小伙子,身上并没有酒气,却显得十分紧张。当执勤民警要求他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小伙子犹豫了一会儿交出了两证。执勤民警检查驾驶证时发现,驾驶证照片上的男子要比这名小伙子老许多。“这本驾驶证很明显不是你的,你的驾驶证呢? ”执勤民警问道。 “这是我爸的驾驶证,我……我没有……没有驾驶证。”小伙子吞吞吐吐地坦白道。

    记者看到,在副驾驶座位上坐着一名打扮时尚的女孩,经询问记者得知,她是小伙子刚结识不久的女友。车后座上放着一大束玫瑰花,是小伙子在七夕节送给女友的礼物。记者注意到,当得知男朋友并没有驾驶资格后,这名女孩的表情显得十分诧异,扭头盯了小伙子几秒,像是要说什么,却又憋了回去,然后下车盯着地面,显得很不高兴。“今天是中国情人节,为了方便和女朋友约会,同时也给女友一个惊喜,我就开了我爸爸的车,从即墨到城阳来接她,本想出去好好玩玩来着……没想到交警今晚会出来查车。不过虽然我没有驾驶证,但是我会开车。 ”小伙子一脸愁容地说。

    记者了解到,小伙子姓牛,23岁,是个“90后”。根据规定,牛某将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现场2 两瓶酒后接老婆挨罚

    昨晚8时25分,在长城路兴阳路夜查点,一辆黑色的现代轿车沿着兴阳路西向东驶来,当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下接受检查时,司机却装作没听见,瞥了一眼执勤民警打算继续往前开,被站在车前的执勤民警拦下。

    司机是一名小伙子,光着膀子,火气十足,下车就跟拦他的执勤民警理论,甚至要动手打民警,说民警拦他时用“方言”跟他说话,语气太冲。在其他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这名“膀爷”才“熄了火”。小伙子身上散发着酒气,经过酒精呼吸测试,结果显示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这名小伙子姓丛,24岁,来自黑龙江,在城阳打工。据丛某介绍,当晚他和朋友一家一起过“七夕节”,由于其老婆下班较晚,他便提前去赴约,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喝了两瓶啤酒,此时老婆来电话说下班了,他便开车去接老婆一起吃饭,没想到跟老婆的“浪漫”因为两瓶酒变成了“惩罚”。

    根据规定,丛某因酒后驾驶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现场3 双胞胎哥哥顶包被查

    昨晚8时15分左右,执勤民警在检查一辆白色的微面时,发现坐在副驾驶上的小伙子很仓促地从自己兜里掏出了驾驶证,悄悄塞给了开车的小伙子,而这俩小伙子竟然长着一个模样。因涉嫌无证驾驶,执勤民警要求司机下车。两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双胞胎,25岁,来自巨野,在城阳打工,车内还坐着两名年轻女子,是二人的女朋友,他们当晚准备开车出去吃饭,然后再到公园溜达以庆祝“七夕节”。由于两人长相一样,单从驾驶证和身份证照片,无法分辨二人。民警将两人分开,逐一询问驾驶证的信息,最终证实开车的弟弟并无驾驶资格,他使用的驾驶证是哥哥的。“唉,这个七夕就这么过去了,在花坛上坐了一晚上。 ”兄弟俩相互自嘲道。记者了解到,当晚,城阳交警大队共查获酒司机21名,查处无证驾驶汽车5名,查扣涉证涉牌摩托车30辆,查扣大货车10辆。(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