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暑期游近尾声价格很“清凉” 反季游提前开跑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15 10:38:37 字号:TT

    进入8月中旬,暑期接近尾声。近日,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机票、酒店价格渐呈下降曲线,旅游机构产品报价纷纷出现回落,暑期热门的海岛游“身价”立减、出境长线降价明显,从下周开始,暑期、国庆间错峰出游,较暑期出境旺季最多可省超过千元。

    国内游:

    清凉游退位海南游接力

    以学生为出行主体的暑期游旺季即将结束,随着各类学校学子准备开学,亲子游、全家游、学生游逐渐淡出旅游市场,出游价格开始“跳水”,逐渐回落至暑期前常规水平,平均降幅达20%左右。

    记者采访了解到,从下周开始,三亚、丽江、九寨沟等多方向热门线路都有不同幅度降价;暑期热门的漂流、海滨等部分清凉游线路渐淡,价格下降明显,利用长假“尾巴”错峰出游正当时。同时,正渐入旺季的海南旅游市场,9月咨询与预订行情火爆,途牛旅游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8月出游人数较7月环比上涨5%左右,预计9月环比增长更将达10%以上。

    机票、酒店价格下降是旅游价格“跳水”主因,同一行程,9月出游将比暑期出游少花近两成的钱。春秋旅行社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国内大多数游客对价格依然敏感,降价是“淡季不淡”最直接途径,选择暑期后错峰出游,更能享受实惠价格。据悉,暑期热门线路价格变动尤为明显,如青岛出发的“成都—九寨沟—黄龙双飞6日游”,9月团期价格在3500元左右,较8月下降了500元左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消费者出游已越来越关注旺季热门景点的接待能力等综合情况,尽量安排假期选择在淡季出游,也说明国内游客越来越注重追求旅游品质,对于旅游时间的选择更趋于理性。错峰出游,首先是避免了长假期间人满为患的烦恼,而且也可以省下不少费用。

    海岛游:

    9月减 身价”“蜜月游升温

    记者采访获悉,海岛游从8月中下旬开始普降“身价”,尤以东南亚方向海岛降幅最为明显。

    巴厘岛、普吉岛等出游价格9月较8月出现了20%左右的下调,如经北京出发的“巴厘岛4晚6日游”,8月团期价格在6900元左右,9月降至6000元左右,下降了近1000元。而毛里求斯、斐济等部分高端海岛,由于仍然处于旅游的最佳季节,价格与暑期基本持平,部分酒店会给到一些利好政策来吸引游客。“错峰出游不仅在价格上能淘到优惠,同时也缓解了出游压力,这些有利因素吸引了一大批早有蜜月准备的年轻消费群体。海岛蜜月游一贯受到追捧,并未因常规旅游市场旺季转淡季而受到‘冷落’,部分较受欢迎的海岛9月预订甚至已超过8月。如经北京出发的‘普吉—甲米岛6或7日游’,9月团期价格在6100元左右,较8月优惠了600元左右,享受普吉岛惬意风情,线路一经推出,就接到了许多新婚夫妇的咨询与预订。”途牛旅游网工作人员表示。

    出境长线:

    9月错峰降价明显国庆部分线路热销

    暑期旺季让出境长线火了一把,打折季、签证便利等多项利好政策助燃暑期出境市场,尤其是以学生游、亲子游为主力军的消费群体,更是十分青睐与名校参观、游学体验沾边的线路。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知,8月中下旬,出境长线降价明显,青岛出发去往欧洲的线路价格平均下降8%左右,美国方向下降力度更为明显,降幅在10%左右。为了让“淡季不淡”,更推出了一些特色线路,如经北京出发的“美国西海岸8日游”,9月下旬团期价格在17000元左右,国航直飞,行程中包含洛杉矶自由活动,游客可以自行前往全球闻名的好莱坞环球影城,有侏罗纪公园、星光大道、史瑞克4D影院等,让游客感受自主游玩的乐趣。

    记者还采访了解到,国庆黄金周出境游线路已陆续上架,欧洲、美洲等部分热门出境游长线产品热销,一些线路还剩少量余位。同时,咨询预订的游客中,不乏一家大小出游和蜜月游的夫妇,部分游客还十分中意能到异域过一个特别的中秋佳节。

    反季游提前开跑

    记者近日走访市内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国庆黄金周出境游产品已经陆续上线,咨询预订量一直居高不下,尤其是以往要到国庆前夕才“热”起来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南半球反季游产品,今年预订情况十分火爆,8月提前开跑。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澳洲游产品中,不乏深度游“加强版”,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预订情况看,澳洲方向出游已成为东南亚海岛以外市民青睐的又一主打方向,此外,南美洲方向的高端游预订增量也很明显。(记者 张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