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醉误吞4厘米鸡肋骨 肚疼发烧小肠刺穿俩洞

来源:大众网-- 2013-08-16 15:57:09 字号:TT

    一男子怎么也没想到,折磨自己受罪四五天的“元凶”竟然是一根鸡肋骨。因为酒醉误吞鸡肋骨,孙先生腹痛发烧,肠子还被刺穿两个小洞。

    9日,即墨的孙先生感觉肚脐周围疼痛,体温也越来越高,去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怀疑是阑尾炎,建议孙先生住院治疗。孙先生觉得阑尾炎是小毛病,从医院拿了药回家治疗。两天时间里,身体状况不仅没有好转,肚子还越来越疼,12日晚他到青岛市胸科医院就医。

    “病人称是阑尾炎,但各种症状又不完全符合阑尾炎的特征。”市胸科医院外科医生魏光喜说,通过腹腔镜仔细检查,发现孙先生的阑尾没什么病变,却有明显的腹膜炎,再仔细检查竟然在小肠上找到两个小洞,最后医生从孙先生的小肠里取出一根4厘米长的鸡肋骨。

    据孙先生回忆,他最近一次吃鸡是在8日晚上。当晚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喝酒,后来喝得不省人事,鸡骨头可能是酒醉时误吞的。“虽然鸡骨头有4厘米长,检查的时候也可能很难发现。”魏光喜称,像孙先生这样误吞鸡骨头引起肠穿孔的情况非常少见,一些有肠道狭窄等基础疾病的患者,也可能被比鸡骨头小得多的葡萄籽、西瓜子“误伤”,魏光喜曾经接诊的一名患者,肠子某处前面有狭窄,后面有狭窄,结果吃下去的葡萄籽就停在中间,让他的肠子破了两三公分。

    医生提醒,居民吃饭时应该细嚼慢咽,有利于消化吸收,减轻肠胃负担。要尽量避免狼吞虎咽、大笑和醉酒,以免误吞异物造成严重后果。(记者 杨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