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手机防爆贴膜身价暴涨 专家:作用不大防被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8 07:12:04 字号:TT

  早报讯 在多地高温炎热的天气下,手机爆炸的意外频频发生。一些商家借机开始炒作手机防爆贴膜,虽然这种防爆贴膜外观与普通贴膜看不出有啥不同,但是其售价是普通贴膜的五六倍甚至十几倍。在销售人员也说不清防爆贴膜具体材质的情况下,手机安全专家认为,不论防爆贴膜是何材质,保护作用都与普通贴膜差不多,消费者不必过于迷信商家的宣传。

  专题片推销防爆贴膜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到辽宁路科技街走访,不论是街边摆散摊的“贴膜哥”,还是正规的品牌配件店,都有防爆贴膜销售。而最吸引记者的是一家品牌销售点,店主向记者介绍了一款新的软性防爆贴膜,他很肯定地告诉记者,这款售价200多元的防爆贴膜不仅防爆,而且防划、防摔、防压、防静电,具有多种功能,他还宣称这种膜与以前的钢化玻璃膜不同,除了刚性防护外,由纳米技术制成,柔韧度还很好,可弯曲。他还特意给记者播放了一个官方视频,贴着这种膜的手机在锤子敲打、汽车碾压、高空摔下的状况下手机屏幕都没有损坏,不过价格不能降。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台东夜市探访,在普通的贴膜摊上,一张普通i-Phone4的手机贴膜只要10元钱,当记者询问防爆贴膜时,商家立即从装钱的小包中拿出一张贴膜,要价50元,而且还不还价。“这款新型的防爆贴膜是新研发出来的,是软性的,可以防摔、砸等。”店主陈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他表示这款膜性质跟胶一样,能缓冲击,在手机碰到尖锐物体或者爆炸时,膜会产生较大弹性从而防爆。当记者询问这种产品的具体材料时,他摇头表示不知道。记者打开防爆贴膜的外包装看到,其外观与普通贴膜没有太多区别,只是略厚。

  网上热卖价格差异大

  除了实体店外,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防爆手机保护膜”,共搜出6000多件商品,售价从三四十元至两三百元不等,最贵的韩国进口售价甚至在500元以上,一般的防爆贴膜售价也就在三四十元钱,比一般贴膜三四元的批发价高了不少。网店最近销量显示,出货较多的卖家一个月内已经卖出了500多件。

  记者联系淘宝商家询问防爆贴膜的具体材质,一名商家表示自己销售的香港手机防爆贴膜是由 “软性胶着”工艺制成的,后又声称融合了纳米技术,但除了这些高科技术语,对于防爆贴膜的具体成分网络商家也说不明白。

  防爆贴膜作用不大

  防爆贴膜在手机爆炸时到底能不能起到保护作用?对此记者采访了曾经从事手机安全研发的金光虎博士,金博士告诉记者,手机在出厂前,就进行防爆测试,正规手机的屏幕都是由钢化玻璃制成的,其破碎后不会有尖锐棱角,而且手机屏下还有多重防护材料,屏幕如果在外力作用下破碎不会对人体有太大伤害,手机爆炸的危害主要是来自电池爆炸产生的冲击力。

  “当然手机突然爆炸屏幕可能会产生小碎片,如果手机贴膜可以防止碎片飞溅进入眼中,如果单从这方面考虑,只要贴膜附有胶性物质黏住手机屏幕,不论手机贴膜是何材质,其效果差别不大,市民没必要花冤枉钱。”金博士向记者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实习生 王香雪 王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