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撬开50辆中巴盗窃60余万 赃物塞满房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4 14:21:48 字号:TT

一把螺丝刀,撬开50辆中巴

一把螺丝刀,撬开50辆中巴

  辽宁抚顺的男子王某放弃开出租车的工作,买了机票直飞青岛,目的就是为了盗窃来青游客。从7月初到8月22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王某凭一把螺丝刀就撬开了50多辆中巴车的车窗,偷走了案值60多万元的财物。从火腿肠、饼干、烟酒到金项链和手提电脑,王某一概不放过,偷到的物品将他6平方米的租住房塞得无处下脚。

  案发 游客面包车车窗被撬开

  7月28日下午1时许,从临沂来青岛旅游的徐先生报案,他停靠在路边的福特面包车被人撬开了窗户。珠海路派出所民警勘察现场发现,徐先生的面包车停在台湾路3号路边,此处行人相对较少。面包车车玻璃是那种前后推拉式的,推拉卡口已经被人撬坏,稍微用力便能将车窗玻璃推开。

  经过检查,徐先生发现放在车上的行李都不见了,还丢失了两个手提包,而徐先生的妻子更是伤心,她把1000多元私房钱藏在包内隐蔽处,结果连包一起丢了,私房钱加上路费,光现金徐先生就丢失了6000多元。民警勘查现场后分析,窃贼手段非常老练,而且是在大白天就敢撬车窗盗窃,肯定是一名惯偷。

  侦查 行车记录仪拍下窃贼影

  民警调取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一名穿白T恤体型偏瘦的男子有很大嫌疑,他围着面包车转了好几圈。从记录仪拍到的汽车后视镜中可以看到,这名男子撬开了车窗钻进车内。得手后,他提着包离开了面包车,最后在台湾路乘公交车离开。

  记录仪拍摄到了男子的清晰面孔,民警感觉他很脸熟,立即在有前科的人员信息中查询,很快便确认窃贼是一名叫王某的中年男子。在此期间,民警发现在市南、市北以及崂山区发生过多起类似案件,串并案分析都是王某所为。在民警的走访摸排发现,王某租住在江西路81号。8月22日下午2时许,蹲守民警发现王某提着四个包慢慢悠悠地回到家中,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王某当即承认这四个包是刚从云霄路一辆中巴车上偷来的。

  供述 作案50起赃物塞满房间

  走进王某的出租房民警看到,这个6平方米的房间内除了床上还有一点空地,其他位置全被各式各样的行李箱和行李包塞满。王某交代,这些东西都是他偷来的。民警打开包发现,酒、零食、衣服、电脑、洗漱用品、手机、土特产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一些女性的鞋子和用品,除了部分饮料和饼干外,民警将剩余物品带回派出所,而从王某身上缴获的剩余现金就有一万多元。

  41岁的王某是辽宁抚顺人,他之前就曾在珠海路派出所辖区盗窃被抓,之后回到辽宁当起了出租车司机。因感觉干出租太累且来钱慢,他便乘飞机再次到青岛盗窃。这次,王某盗窃的目标是来青旅游的中巴车。王某发现,这些中巴车车玻璃都是推拉式的,司机为了省停车费会把车停在僻静的路边,他只需要用一把螺丝刀就能搞定车窗。从7月初开始,一个多月的时间王某作案50多起,偷到的物品案值60多万,因偷到的物品太多,他在青岛生活要啥有啥,根本不用再出去买,可谓是活得潇洒自在。目前,王某已经被警方刑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