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收养流浪犬政府给补贴 无人认养安乐处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8-27 05:49: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26日下午,记者从市文明办和市畜牧局获悉,自今年7月9日全市开展规范养犬管理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共收容流浪犬747只,市民领养流浪犬208只。市内6区共免疫犬30835只,犬类免疫门诊增至28家。青岛市正在筹建容纳500只犬的流浪犬收养基地,落实犬只的户籍化管理,鼓励养犬市民做到“一瓶水、一张纸、一条绳”文明携犬出户。

    不拴狗链最高罚200元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容流浪犬747只,市民自行处理禁养犬760只,增设流浪犬免疫点28处,新增和规范公共场所禁养犬标识260余处。据有关部门统计,规范养犬工作开展以来,共收到群众举报、投诉、建议等900余条;3200余名犬主携犬到畜牧部门接受免疫,同比上升4倍。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养犬市民文明携犬出户应遵循三个“一”原则,即“一瓶水、一张纸、一条绳”。

    养犬人携犬出户时应给犬佩挂有效的狂犬病免疫标志牌,束犬链,由成年人牵引,并应当避让行人;携犬出户时,对犬在户外排泄的粪便,携犬人应当立即清除;养犬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犬吠影响他人休息时,养犬人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

    对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予以警告,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出台流浪动物收养实施方案

    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流浪动物收养的总体思路是:政府扶持,民间运营,社会监督,部门监管。

    据市畜牧局总畜牧师陆红介绍,根据该思路,我市将出台流浪动物收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现有具备一定规模和管理能力的民间流浪动物收养机构,开展流浪动物收养。具体方案分为政府提供场所,民间运营管理或者或者对现有民间收养机构进行改扩建。

    陆红表示:“除了要从法律层面予以界定,并制定相应的处理(罚)规定,规范养犬人的行为,还要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重点针对动物收养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设备配备经费以及犬只饲养管理、免疫、绝育、疾病治疗、消毒、死亡犬及粪污无害化处理等补贴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以保障收养机构的正常运行。”(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