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俩灰太狼抢走12只大肥羊 绳捆老汉狂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8 12:00:02 字号:TT

俩灰太狼抢走12只大肥羊 绳捆老汉狂殴(图)

    直到昨天,躺在病床上的胶州市铺集镇沟里路村78岁的刘老汉脸上才露出了笑容。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胶州警方终于找回了他被抢走的12只大肥羊。回想起20日被抢的那一幕,刘老汉仍气不打一处来。 

    案发 放羊路上老汉遭袭

    据刘老汉回忆,20日上午8时许,他从早上五点半出来,到山坡上喂饱了羊,当时正赶着羊儿,准备回家吃饭。突然,一辆面包车从后面追了上来。两名男青年从身后将刘老汉打倒,迅速用绳索将他捆了起来,其中一名男青年还掏出胶带,将刘老汉的嘴巴封死、眼睛蒙上,刘老汉想要反抗,却遭到了男青年的殴打。心急如焚的刘老汉倒在地上,从细小的缝隙中,看着自己的羊被男青年捆起来抱走了。焦急的他一阵眩晕,昏了过去。

    报案 12只肥羊不见踪影

    直到上午9时许,刘老汉才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处山坡上,双脚被电线捆绑,无法站立。刘老汉急忙坐起来,使劲喊“救命”,可始终不见有人来。没有办法,刘老汉只好自己慢慢解开缠在腿上的电线,然后爬起身来。他仔细清点羊,发现少了12只,养得最肥最大的羊全被那两人抢走了。

    刘老汉一瘸一拐地赶着剩下的羊回了家,家人一边将老人送到医院,一边赶紧报警。在21日前后的几天内,胶州市洋河镇、杜村镇、里岔镇、铺集镇以及同胶州市接壤的高密市、诸城市,密集发生此类盗窃和抢劫羊的案件,在当地农村引起了很大的影响,也引起了警方重视。

    调查 根据车辆锁定真凶

    胶州市公安局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总共确定了3辆嫌疑车辆。民警进一步沿路追踪,从胶州市杜村镇一路调看录像追踪至高密市境内。工作到第三天时,民警在高密市某村了解到,8月23日,一辆白色带绿条的面包车从村里驶过,车速非常快,车辆特征与监控中一嫌疑车辆特征相符。

    在民警开展走访摸排工作的同时,胶州市张应镇某村的村主任听说最近常发生抢羊的案件,便组织村民上山巡逻,他们也发现了一辆白色面包车在山间活动,行踪诡异。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调取监控录像,成功捕捉到了嫌疑车辆的行踪。

    最终民警通过视频截图确定了嫌疑车辆归一名孙姓男子所有,且该男子有盗窃前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抓捕 购物场所擒获歹徒

    25日上午,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孙某建很有可能驾驶嫌疑车辆进入胶州市区购物,于是安排了周密的布控工作,架网守候。上午10时,民警在广州南路发现嫌疑车辆,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建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又在胶州市胶北镇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孙某强的家中将其抓获。至此,警方成功打掉这一暴力抢劫团伙,破获案件9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王汉峰 马丙政 刘海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