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顺昌路危旧房改造签协议 回迁房最大110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0 06:05:16 字号:TT

顺昌路危旧房改造签协议 回迁房最大110平

    早报讯 昨日,市北区顺昌路片区危旧房改造开始签订房屋预征收协议,这片有1246户危旧房住户的筒子楼片区,开始进入拆迁程序。据介绍,这片危旧房拆迁安置房规划方案已经敲定,建起的1105套回迁房面积均在57平方米至110平方米之间,包括异地安置房在内,家家户户都能住上至少套二以上的新房。

    上午9时许,记者在嘉定路小学看到,众多手里拿着房产证的居民排队等在门外,准备签订房屋预征收协议,工作人员用扩音器叫号,让拿到号的排队居民按次序到服务台办理签约手续。

    “我7岁就在这片筒子楼里住,现在女儿和儿子都结婚了,终于盼到能住新房了。”家住377号筒子楼的景师傅告诉记者,他家的住房面积只有17平方米,是父母分的宿舍楼,他结婚也是在这里,一直到现在儿女结婚搬走。“盼了多少年,现在可算有盼头了。”57岁的景师傅说,按他的住房条件,他只要再交两三万元钱,就可以选择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回迁房。“赶紧来签协议,争取能头一批选房。”景师傅笑着说。

    据介绍,顺昌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共涉及筒子楼21栋,套房3栋,有住户1246户。根据规划方案,就地建设的回迁房共有4栋33层的高层、5栋9至21层的高层和一栋6层的多层,建有回迁房1105户。房屋面积从57平方米至110平方米不等,户型设计均为套二和套三。部分异地安置的户型至少也是套二。至昨晚5时许,已经有近600户居民签订了房屋预征收协议,根据相关规定,当签订房屋预征收协议的居民户数超过总户数95%,就将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大约30个月后,这片危旧房的居民就能住上新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