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区空气优良率仅66.9% 将设专项资金治PM2.5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0 05:58:44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上半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仅为66.9%,PM2.5浓度超标1倍。我市计划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综合防治PM2.5污染。

    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我市从今年开始实施国家新的空气质量标准,按照这一更严格的标准进行评价,我市大气污染特别是PM2.5污染问题比较突出,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研究结果显示,我市空气中PM2.5来源,城市扬尘占22%、二次硫酸盐占19%、煤烟尘占16%、机动车尾气尘占14%、二次硝酸盐占9%,二次有机碳占6%,需要全面加强煤烟、机动车尾气、扬尘、工业废气的污染防治。

    目前,我市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调整困难,天然气、外来电力等清洁能源供应不足;清洁能源供热项目运行费用高,企业、居民接受度不高,推广难度大;我市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能源消费需求和汽车保有量仍将快速增长;污染治理资金需求量大,筹集困难,部分治理技术不够成熟;露天烧烤、燃用散煤、城市扬尘污染防治、老旧车辆和黄标车淘汰等工作存在很多困难。

    市政府将与各区市政府、相关市直部门、重点企业签订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配套完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立青岛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全力以赴抓PM2.5污染综合防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