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9月40多楼盘开盘入市 将迎来新销售高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30 14:20:27 字号:TT

青岛9月40多楼盘开盘

    每年的9月和10月是传统楼市旺季,业内形象地称之为“金九银十”。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青岛预计约有40个项目开盘入市,新盘入市量将达到59%,开发商如此大量的放盘值得期待,9月楼市势必将迎来新的销售高峰。

    李沧城阳刚需新房不少

    据统计,9月份岛城楼市各主要区域开盘项目将超过40个,这一数字远远大于8月份。在城市核心区,华润中心·悦府、世茂拾贰府也会有后继产品推出。据了解,位于夏庄的别墅新盘海信依云谷产品有 380-450平方米的联排和485-1000平方米的独栋。夏庄在城阳南部与李沧北部近在咫尺,海信将依云谷定位于城市别墅。诚园则是绿城理想之城下半年推出的新组团,位于金水路以北,是半山小高层社区,靠近绿城理想之城的别墅组团。

    在李沧,主流的还是刚需客群。新都心将是9月热点,如今的新都心已经聚集了佳世客、凯德广场、欧尚超市、麦凯乐、居然之家等商业项目,拥有和达中心城、福州路万科中心两大步行商业街区。根据记者调查发现,9月份和达中心城等商业综合体均会有首期商铺产品推出。同时,和达中心城也会有住宅组团在9月份开始销售。在新都心黑龙江路东侧,保利叶公馆也将在9月份入市,首期以八九十平方米为主,它是9月份保利重点推出的新项目之一。此外,9月国信紫云台也将推出小户型酒店式公寓产品,面积以30-50平方米为主。

    纯新盘数量超过30个

    即将于“金九”上市的项目中,纯新盘与加推盘呈两级分化趋势:经过一年的跌宕起伏后,老项目大多已找回状态,供不应求的市场形势使得开发商在加推房源时调高价格;为了与老牌项目争抢客源,新面世的楼盘只得选择以低价打开市场,因此性价比也显得更高。

    据介绍,纯新盘多以“刚需”“低价”等字眼吸引眼球。如定于9月8日开盘的李村一家楼盘,交5000元可享一次性付款95折、贷款96折的优惠,与不远处的中海国际社区上万元房价相比,价格优势凸显。再如城阳的中交阳光屿岸,9月首推高层85-89平方米户型,虽然价格未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将低于周边楼盘大多数6字头的售价。据统计,纯新盘的数量将超过30个。

    即墨胶州预计共推7盘

    市区楼盘推新“给力”,郊区也丝毫不逊色。作为青岛楼市成交量排行榜上的 “常客”,9月即墨、胶州预计共推7盘,撑起青岛楼市一方天。

    面对即将到来的 “金九银十”,开发商们也是底气十足,纷纷表示看涨楼市。业内人士认为,青岛市场未来的政策调整还是要跟随整个国内市场大环境来走,从总体趋势上来看,房价仍将呈上升态势,区别仅在于价格增长速度及幅度。

    举牌248轮拿下市北黄金地

    昨天上午,市公共交易中心拍卖出让了位于市北黄金地角的两幅土地,此次拍卖吸引了包括中海、越秀等数家地产大鳄到场,而为了争夺这两幅地块,4家房企展开了惊人的248轮举牌“肉搏”,最终,两块土地分别被我市和福州市两家地产公司收入囊中。

    自6月初至今,记者参加过我市多次土地拍卖,虽说拍卖会上都有不少开发商参加,但由于九成以上土地位于城阳、黄岛等区域,因此,拍卖会上举牌应拍的开发商并不多。多数拍卖会用时不过半小时左右,绝大多数土地都只有一名开发商举牌应拍,而土地最终只能以起拍价成交。

    昨天上午9时30分,市公共交易中心拍卖出让了位于市北黄金地角的两幅土地,吸引了数家大鳄开发商到场。其中位于市北区重庆南路以东、长沙路以北的一号地块被福州市榕荣房地产有限公司以楼面地价6027元/平方米,总价近8.85亿元竞得,地块溢价率高达56.26%,成为今年我市单价最高的土地;比邻市北CBD的2号地块被本地房企华新园置业有限公司以楼面地价6020元/平方米,总价4.88亿元竞得,地块溢价率更是达到了68.63%。

    昨天拍卖的两宗地块均遭到了买家“疯抢”,其中1号地块叫价轮次达到了121轮,16号竞买者以及88号竞买者在3800多的起始价上就“较上了劲”,一路紧咬不放,还多次出现了举牌不放的场面,最终,88号竞买者福州市榕荣地产公司“技高一筹”,夺下了地块;而2号地块叫价也达到了127轮,过程“惊险”不亚于1号地块,华新园置业力压68号竞拍者拿下该地块。

    拍卖过程中,记者注意到,1号地块划拨部分土地用途为公租房、经适房以及科教用地,未来将建成不少于388套公租房,261套经适房。同时,该地块划拨部分还将规划建设一所幼儿园,建筑面积不少于4943平方米,规模为12个班。(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