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岁女孩爬窗被卡10米高空 民警托举救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30 14:17:31 字号:TT

6岁女孩爬窗被卡10米高空

6岁女孩爬窗被卡10米高空

    开发区江山路一小区警民半小时生死救援

    28日中午1时许,家住江山路一小区的六岁女童欢欢被母亲锁在家中。 “假小子”一心想出去玩,发现打不开门后竟从四楼窗台爬出,刚将双腿踩在三楼防盗窗上就发现无法动弹了。接到居民报警后,长江路派出所民警杜佩隆和战友到场,与热心市民和消防官兵一道将孩子救回窗台,而化身“托举哥”的杜佩隆双手举着孩子的脚长达20多分钟……

    六岁娃踩防盗窗悬空

    前日中午1时许,江山路一小区内的居民老王发现,3号楼4楼窗外挂着一个小孩!一名六岁左右的短发女童站在三楼不到10厘米宽的防盗窗顶部,双手扒着四楼窗台,离地面近10米高。老王立即报警。

    长江路派出所110民警迅速到场。“你们快救救孩子吧!”孩子的母亲李女士告诉民警,六岁女儿欢欢在黄岛区西部上幼儿园,昨日中午她将欢欢接了回来,因为有急事要出去,就将孩子一个人锁在家里。 “孩子很调皮,在家里呆不住,自己想开门出去的时候发现门被锁了,就想从窗户上爬出来。 ”李女士推测道,欢欢在开门时又不小心将防盗门反锁了,她拿着钥匙也开不了门。

    民警化身“托举哥”

    民警发现,有热心市民拿着一根8米多长的绳子前来救援。 “你跟我上五楼,快! ”民警带着男子和李女士上了五楼,在绳索的两端打了个活结,捏住中间慢慢将绳索放下去套住了孩子的两只手。 “孩子一旦没力了会往后仰,你如果感到有下坠赶紧往回拉! ”民警叮嘱热心市民和五楼的住户。

    民警杜佩隆一面拨打119叫来消防官兵到场支援,一面来到三楼,半个身子靠着防盗窗开始安慰欢欢。 “乖宝贝,别怕,警察叔叔来救你啦! ”杜佩隆告诉孩子不要往下看,一面伸出双手握住孩子的脚。

    双臂麻木强撑20分钟

    “孩子被救上去之前,我举了20多分钟。 ”杜佩隆回忆道,两只手当时都已经麻了,事后一个多小时都没缓过来。 “孩子的脚在抖,我的手如果再抖,她很可能掉下去。 ”杜佩隆回忆道,尽管身后有三楼住户和热心市民表示累了可以换人,但窗户太窄仅容一人通过,加上孩子情绪十分紧张,他只要一松手,孩子可能马上就出意外。

    险情发生20多分钟后,开发区消防江山路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迅速在底下铺上了救生气垫,随后架起了云梯。但遗憾的是,云梯只能到三楼。为确保万无一失,消防官兵来到四楼,经过李女士同意,消防官兵用撬棍将防盗门撬开后进屋。

    半小时后孩子获救

    进屋后,一名战士立刻探出窗外抓住了孩子的手,开始将她往四楼窗台里拉。而五楼的热心市民见状也开始往后使劲拽。 “刚才孩子已经快支持不住了,双手扒不住床沿,吓得楼下的100多人大叫。”杜佩隆回忆道。险情发生30多分钟后,孩子被救回屋内,经过母亲的照顾和疏导,孩子已经不再害怕。民警劝说李女士要多加小心,避免发生意外。而“托举哥”杜佩隆由于有其他任务,拖着疲惫的双臂再次钻进了警车……(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封凯明 范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